我校开展3H教学工作坊2019第一期LOPS培训

作者:庞敏来源:教师发展中心浏览次数:390

1130日至121日,我校开展了3H教学工作坊2019第一期LOPS培训活动,3H即Heart”Hard”Happy”(热爱教学、努力教学、快乐教学)。本次活动由3H教学工作坊教师培训团队全程策划并主持开展,来自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的唐丹老师,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的吴昌东老师,理学院的吉驭嫔老师担任总带领,学校优秀老师张园园、杨清、余莎莎、张亚斌、张明晖、左世翔担任带领员,来自各学院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共计19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分两天进行,1130日,培训在“破冰行动”游戏中拉开帷幕,学员们以形象有趣的方式进行了自我介绍,快速地熟悉了彼此。之后,唐丹老师就如何导入,吴昌东老师就如何设定教学目标,吉驭嫔老师就如何参与式互动及总结给学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了能加强培训的效果,老师们还给各位学员布置了10分钟LOPS迷你教学演练作业,为第二天实操做准备。精彩纷呈的游戏穿插在其中,在令学员捧腹大笑的同时也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12月1日上午,培训以小组的形式开展,学员在带领员的引导下,以“试讲+反馈圈”的方式进行,将培训中学习到的LOPS模式学以致用。下午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分享、交流以及总结。优秀学员首先进行了10分钟迷你课程的展示,学员们以不同形式讲述了参加培训的收获。培训结束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赵修文亲自为参训青年教师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为期两天的培训,青年教师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将在接下来的教学生涯中更加坚定不移的以实际行动贯彻“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理念,将本次培训活动中获得的宝贵经验运用到教学的方方面面。

据悉,西华大学3H教学工作坊培训团队的所有培训师均为学校各个学院的优秀教师,并全部取得了ISW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国际认证证书。本次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标志着我校已经具备了能够独立承担校内培训的培训师队伍,同时,培训师团队通过组织青年教师参加3H教学工作坊LOPS培训,将自己的教学心得和经验、精彩的课例与精湛的教学艺术分享给更多热爱教学的青年教师们,帮助他们在实践中不断挑战自我,精心设计各个教学环节,从而理清教学思路,使教学设计更加科学、合理及多元化,并通过不断地培训和交流,吸引和培养更多致力于教学的青年教师加入团队,共同为学校本科教学服务,为学生的成长服务

培训团队合影

  

  培训活动现场 

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学员合影留念

责编:徐静怡

编审:曾益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