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获评2019年度三维数字化十佳优秀教育培训基地

作者:封志明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浏览次数:350

    1月10日,2019年度三维数字化十佳优秀教育培训基地与工作者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西华大学三维CAD教育培训基地被评为2019年度三维数字化技术推广应用工作“十佳优秀教育培训基地”,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封志明被评为“优秀工作者”。

    本次表彰大会由科技部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3D(三维数字化技术)认证培训管理办公室和全国3D技术推广服务与教育培训联盟举办。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前副总设计师、国际宇航学院沈力平院士,全国3D大赛技术专家委员会主任兼总裁判长、清华大学软件学院院长王建民,全国3D大赛技术专家委员会轮值主席、中航工业集团信息技术中心首席顾问宁振波,全国3D/VR技术推广服务与教育培训联盟秘书长、3D动力副总裁刘晓青以及来自全国各高校近160名代表齐聚一堂,交流创新设计优秀工作经验成果。

颁奖现场(左七为封志明老师)

十佳优秀教育培训基地奖牌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与我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形成历史性交汇,国际产业分工格局正在重塑。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正在引发影响深远的产业变革。其中,设计制造三维数字化技术(3Dimensional,简称“3D”)是实现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的基础。作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基本“语言”“工具”和“平台”,与英语、计算机一样,是发展新常态下的普遍性、工具性技术之一。3D技术应用和发展已经跨入3D大众化时代,3D技术行业应用日渐普及,建立三维数字化技术应用能力测评与认证体系,是推动3D技术普及、提升创新驱动能力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工业化与信息化“两化”融合的重要一环,更事关中国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中国装备的市场竞争力。在此形势下,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于2009年10月成立“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三维CAD教育培训基地”,长期面向广大学生开展三维CAD认证培训工作。截至2019年,共举办认证培训20期,培训学员累计达3000余人次,为社会输送了数以千计的优秀三维CAD应用人才。

    本次获奖是对我校三维CAD教育培训基地在三维数字化技术推广应用工作方面的重要肯定,后续将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参与到三维CAD教育培训中来,为国家在三维数字化工业软件技术推广与人才培养添砖加瓦。

责编:

编审:曾益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