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平凡的生命铸就不平凡的人生——四川省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董秀成教授

作者:翟元平来源:浏览次数:222

      董秀成,男,教授,硕士生导师,1985年毕业于重庆大学,获检测技术及仪器仪表专业学士学位,1990年毕业于重庆大学,获控制工程与控制理论专业硕士学位。四川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2年),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2005年),四川省科普工作先进个人(2007年)。董教授曾在加拿大Redriver college进行“能源节能与管理”项目的合作研究,在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作高级访问学者,在日本山口大学工学部作高级访问学者。
      董教授现任四川省“信号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主任、西华大学智能系统与控制工程研究所所长、电气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兼任四川省自动化与仪器仪表学会副理事长、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四川赛区专家组成员、四川省电工技术学会电控系统与装置专委会副主任、四川省电子学会电子测量与仪器专委会副主任。同时,他还兼任《计算机测量与控制》、《西华大学学报》、《自动化信息》期刊社编委。
      近年来,董教授主要承担《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计算机控制理论及技术》、《智能控制技术及应用》等本科生及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工作。先后荣获四川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董教授长期从事数字化智能测控技术和控制理论及应用的研究工作。在大滞后变参量非线性系统智能控制技术及应用、数字化智能化测试技术及设备,MCU及FPGA高能中子单粒子效应监测与故障智能诊断技术,嵌入式技术及应用等研究方向取得了一定的理论和实际应用成果。
      董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主持教育部西部人才培养基金项目、四川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清华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四川省科技厅重点项目、四川省教育厅重点项目、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孵化基金项目,校级创新工程项目及横向课题40余项。荣获成都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发表论文70余篇。

责 编:翟元平

责编:

编审: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