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校领导参加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分会场视频会议

作者:张人予来源:新闻中心浏览次数:144

327日,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江作了讲话。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长刘树根,副校长许州,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副校长王政书、费凌、刘小兵、余孝其、郑鈜在学校办公楼101会议室参加了2020全省教育工作西华大学分会场视频会议。

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成都主会场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和省政府副省长杨兴平对全省教育工作的批示精神。四川大学、宜宾市人民政府、成都市教育局、叙永县人民政府、凉山州教育局、四川传媒学院、南充高级中学、眉山市东坡区实验初中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教育强省”和“人才兴教”为基本方略,以“立德树人”和“全面发展”为根本任务,以“政治铸魂”和“强基固本”为基本理念,构建全省教育工作总体格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揽,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学生认知规律和教育教学规律,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使他们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言有大理、情有大仁;驱动高等教育内涵特色发展,做大做强优势学科,做深做实基础学科,做精做好“冷门”学科,重视“从01”原始创新,构筑基础科研高地,切实解决优势学科不突出、专业特色不鲜明等问题;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主动担当作为服务治蜀兴川,要谋大局,围绕“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科学统筹发展规划,聚焦四川“5+1”“10+3”“4+6”体系,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2020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西华大学分会场

会议还对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有力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平安校园保卫战,决不能让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决不能让全省教育系统上下的艰苦努力前功尽弃。

会议要求,要审慎稳妥科学有序地推进开学复课,各地各学校在确保师生员工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分区分类、分级分段、错时错峰、陆续有序组织开学复课。各类学校要压实主体责任,优化开学工作方案,细化校园防控措施;各级教育部门要履行主管责任,指导学校抓实防控工作,帮助学校调配防控物资;各地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组织教育、卫健、疾控等部门,对辖区内学校进行全覆盖核验,开学条件不成熟的学校坚决不开学。

会议要求,要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越是到疫情防控的最后关头,越是到开学复课的关键时段,越不能麻痹大意,越不能掉以轻心,越不能怠慢松懈,要按照开学前准备充分、开学时安全有序、开学后严密防控要求,及时调整完善校园防控措施,盯紧抓牢学生、教师、员工、校园、家庭五个关键环节,全面排查校园防控风险隐患,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校园安全防控、师生健康管理、防护物资储备等工作,压实责任、守好阵地,管住校园、管好师生,严防输入、严防扩散、严防暴发,确保一方净土、确保师生生命健康、校园安全稳定。



责编:

编审:翟元平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