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次督导检查

作者:翟元平来源:新闻中心浏览次数:526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10月19日至24日,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督导组分成4个督查工作小组,对全校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第二次督查。

按照学校党委印发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工作方案和要求,督导组及时对第二次督查工作进行了安排,提前向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下发了通知,明确了本次督导检查的工作方式、督导重点,细化了督导检查清单。

各督查工作小组通过听取汇报、交流座谈、现场调阅党支部工作手册、学习讨论记录和党员学习笔记等相关资料的方式,对各单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检查。本次督导检查的重点包括12个方面:各单位在第一次督导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情况、党员组织关系排查情况、党代会代表和党员违纪违法行为排查处理情况、基层党支部按期换届情况、党费收缴情况、党支部“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党章党规与系列讲话学习情况、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党员档案核查情况、以“五创五带头”为载体开展“共产党员示范行动”的具体实施情况。

督查现场  

从督查的情况看,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到位,进展有序。各单位严格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和制定的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认真抓好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教育,在学习教育过程中,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讲党课、带头实践,营造了较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各单位以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各项制度为抓手,不断创新学习方法和实践载体,坚持组织生活正常化,学习教育经常化;各级党组织对党员组织关系进行了集中排查,逐步理顺了党员组织关系,并进行了按期换届;在专题讨论中,积极引导党员坚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对照“四讲四有”标准,自觉践行合格党员要求。

同时,针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导小组一一作了详细记录,对发现的问题当场作了反馈并要求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则要求限期整改,并明确提出下次督查时要重点查看第二次督查整改落实情况,确保发现问题得到及时整改,不断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责编: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