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推进我校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学校召开“教职工之家”建设工作汇报会

作者:张人予来源:新闻中心浏览次数:164

按照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关于在全省直属高校开展“教职工之家”建设工作交叉检查的通知》(川工教科文卫〔2016〕11号)要求,10月25日下午1点30,建家工作交叉检查第七组专家一行7人莅临学校主持召开“教职工之家”建设工作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及学校校工会相关负责人与检查组在行政楼212会议室进行了气氛热烈的座谈。

 王小林副书记在会上就我校建设“教职工之家”的情况向在座专家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十分关心与关注教职工之家建设方面的人力和财力支持,特别重视“民生工程”建设。他说:“创新是做好工会工作的灵魂,工会工作者要做到我们的会员在哪里,工会工作就要实实在在地做到哪里。”他强调,学校要利用这次检查为契机,凝心聚力,以评促建,推进我校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代言就我校“教职工之家”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他说,长期以来学校党政十分重视工会工作,而工会工作应该做到有为有位,更离不开创新发展,特别是科学的制度、机制建设十分重要。工会工作要充分发挥其学校党政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如何在新形势下克服和避免工会工作的机关化、行政化及娱乐化,不断增强其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是工会工作者永远思考和践行的课题。职工之家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工会要凝心聚力,使职工群众在学校工作能找到回家的感觉,从而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学院工会主席黄继红,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工会主席张雪征就他们所在学院开展的工会工作及建家活动的亮点和特色进行了介绍。

建家工作交叉检查组专家组成员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审阅相关资料、双方交流等方式对我校工会建设“教职工之家”的情况进行深入了解。会上,专家们对我校建家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了进一步推进建设的希望和要求。

作为检查组专家成员的电子科技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周涛,四川师范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张绍平,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工会副主席陈其芝,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女工副主席何建华,电子科技大学工会副主席王玲,绵阳师范学院工会常委副主席孙亚蜀,绵阳师范学院工会干部唐静等出席了汇报会。

汇报会现场

合影


  

 

责编: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