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走访企业并看望校友

作者:李强来源:招生与就业处浏览次数:584

5月28日上午,副校长王政书带领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王丽娟和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杨洪及相关工作人员赴富士康成都科技园洽谈校企合作,并召开校友座谈会。富士康成都科技园人力资源行政处处长张荣、资深经理彭小刚、资深副理周建平、副理代吉平及我校部分校友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前,代吉平副理带领王政书一行参观了公司智能化产品生产线。在智能制造无人车间,大家认真考察了车间的智能化数据中心,车间相关技术负责人就产品物流智能化、生产连线智能化、CNC自动配送刀具系统和仓储智能化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校企合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荣处长代表集团对王政书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2010年园区建成以来与西华大学在人才招聘、项目研究和技术交流方面的合作情况。他指出,西华大学目前在富士康成都科技园就有600余名毕业生,是六大高校(包括我校和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科技大学、攀枝花学院)中输送毕业生最多的高校。西华大学是一所学科门类齐全、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综合性大学,培养的毕业生专业过硬、肯钻研、能吃苦,相当一部分已成长为集团技术岗和管理岗的负责人,希望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员工能力提升和学术交流方面继续深化合作。

王政书认真听取了张荣处长的介绍,对对方的热情接待和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自己一直非常关注富士康科技集团,今天通过实地参观和座谈交流,对集团的云计算、5G及物联网、智能制造和数据智能化管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对双方进一步开展深入校企合作的关键点和切入点有了更多启发。他表示,两家单位具有天然的地域优势,富士康成都科技园在智能制造和电子通讯等领域实力强、平台高,希望双方进一步加深加强合作,利用好双方资源,在产教融合、产学研重大项目领域等方面共同培养高精尖专业人才。

随后,王政书和富士康成都科技园资深经理彭小刚就“飞秒激光”的发展现状和应用前景进行了交流探讨,双方结合我校研究团队和富士康成都科技园在产品上的应用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校企合作座谈会后,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王丽娟主持召开了我校在富士康成都科技园工作的部分校友代表座谈会。她向大家介绍了校友总会的工作开展情况,代表学校对校友们表达了亲切的慰问和深切的关怀,感谢大家在集团不同工作岗位上通过勤奋努力和艰苦付出实现自身价值同时并为学校争得荣光,衷心邀请校友们在母校60周年建校之际,回到母校走一走、看一看。

与会校友代表踊跃发言,大家纷纷介绍了自己在富士康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深情地分享了自己和母校的点点滴滴。2002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焦彦山校友说:西华大学是自己的母校,是母校培养了自己,母校的老师教育了自己。“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西华精神为自己走上工作岗位持续奋斗奠定了坚实的人生基础。在富士康的平台上,西华的学子们肯学习、肯上进,大家在给企业创造财富的同时,也为母校增添了光彩。

座谈会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结束。

校友座谈会

据悉,富士康科技集团是台湾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大陆投资的横跨6C产业(电脑、通迅、消费性电子、汽车、通路、数字内容)代工生产及研发领域的超大型高科技企业,是全球最大的电子产业专业制造商,拥有全球顶尖IT客户群。富士康集团是中国最大出口型企业,连续8年雄居大陆出口200强榜首,2019年位居《财富》全球企业500强第23名。

富士康成都科技园2019年产值达1347亿元。我校目前有627名毕业生在富士康成都科技园工作,今年公司针对2020届毕业生的春季招聘需求已出,详情请点击链接查看:https://mp.weixin.qq.com/s/Ueys8iSXj74o56Xe_5CB5A

责编:

编审:张雪萍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