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一行来西华大学调研

作者:张雪萍 曾益 张人予来源:新闻中心浏览次数:802

6月1日下午,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学校党建工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党建办主任、省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沈晓玲,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江,省委“两新”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显耀,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学校全体校领导、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王正谱一行参观考察了我校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汽车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汽车测控与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易班发展中心等地,了解我校党建工作如何引领科技创新、师生党员如何实践创新以及大学生网络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等情况。

在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调研

王正谱来到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关于智能空地融合载具及管控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四川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李冰研究中心工作情况的汇报,参观了风洞实验台和流体机械系列实验台,深入了解风洞实验台的建设运行情况,特别是该实验室针对西南地区灾后多泥沙情况下在泥沙磨损方面开展的科学研究。

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汽车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和汽车测控与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调研

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汽车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和汽车测控与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王正谱听取了中心基本情况汇报,了解试验台设备运行和发动机拆装实践教学情况,以及以车队竞赛为特色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对学院师生党员带头开展实践创新表示赞许。

 

  在易班发展中心调研

在易班发展中心,王正谱听取了西华大学易班发展历程的汇报,详细了解学校的网络党建工作和防疫期间依托网络开展的教育教学活动,以及四川省教育厅易班建设与发展中心、四川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四川教育系统学习强国通讯站和教育部舆情机制高校的运行情况,并与易班指导教师亲切交流。

在调研过程中,学校领导汇报了双一流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并重点介绍了学校以党建引领发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王正谱对学校党建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校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王正谱指出,通过调研加深了对西华大学的了解,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双一流”建设,继续探索如何利用网络开展好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省属综合性大学的特色和优势,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治蜀兴川事业,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基层党建与教学科研有机结合,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肩负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使学校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以高水平党建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奋力开启西华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为四川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责编:

编审:翟元平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