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温超来源:应急学院浏览次数:1723

6月2日上午,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西华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学校办公楼101会议室举行。成都市消防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李健,支队党委副书记、支队长喻平文,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李勇,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朱健及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作战训练处、组织教育处、新闻宣传处、重点保卫处,郫都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我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副校长王政书、郑鈜及学校发展规划处、保卫处、学术期刊部、应急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郑鈜主持。

会场

边慧敏首先对李健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此次战略合作的开展,将进一步加强消防救援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及社会服务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的务实之举,也是开拓成都市消防救援事业新局面的责任担当。边书记强调,支队和学校依托双方各自优势,以四川省应急管理厅与西华大学共建的西华大学应急学院为载体,构建“政产学研”深度协同的合作机制,双方共建消防救援学科方向,共建科研实验平台,合作开展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成都消防救援发展能力和水平。

李健介绍了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情况。他指出,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在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重要训词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担负着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神圣使命,是全市应急救援的“主力军和国家队”。他肯定西华大学利用自身学科优势在应急管理领域的实践和探索,指出西华大学以经世济民之担当、开拓创新之精神,率全国之先,同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共建成立首个应急学院,为开展应急领域理论和科学研究,加快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搭建了平台、探索了方向。此举必将为四川应急管理事业科学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表达了未来双方合作愿景:愿携手西华大学,同作应急管理科学的探索者,同作应急管理理论的转化者,同作城市安全和谐的守护者。

随后,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副书记、支队长喻平文,西华大学副校长王政书代表双方在主席台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领导共同为“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教育培训基地”、“西华大学教学实习实践基地”、“火灾科学与消防工程研究中心”、“人才培养与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揭牌。

协议签约仪式现场

合影

据悉,依据《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西华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学历提升、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育培训、人才交流、学术交流、社会服务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打造具有示范作用的政校合作新模式,共同推进成都市消防救援事业改革发展,开拓成都市消防救援事业新局面。

责编:孔维睿

编审:张雪萍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