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荣获第三届“图书馆杯”四川全民英语口语大赛特等奖

作者:章文苑来源:图书馆浏览次数:103

    63日,第三届“图书馆杯”四川全民英语口语大赛圆满落幕。由西华大学图书馆选送的读者、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2018级建筑学专业学生成力荣获特等奖。

本次活动在“MET全民英语”平台线上开展,旨在充分展示和宣传四川社会各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号召广大图书馆工作者和读者共同为疫情防控英雄们打造精神铠甲,同时以多元化、数字化等新型服务手段,促进读者之间基于英语学习的交流。

本次大赛在全省范围内实现省市联动、公共图书馆与高校图书馆协同推进,采用“网络初赛”+“网络复赛”+“线上总决赛”3个环节进行评选。2020318日至46日,“网络初赛”历时20天,四川省共123所图书馆参与组织大赛,吸引了16008位选手报名参赛。

网络初赛通过“MET全民英语”PC/小程序进行,在线跟读“疫情”相关文章,通过系统自动评分;读者组网络复赛、馆员组网络决赛和读者组线上总决赛通过英语演讲的方式,检测选手的英语综合水平。本届总决赛从线下转到线上,通过“对川内疫情后的经济恢复和重振提出建议和构想”这一主题演讲,为战“疫”发声。

528日至30日,由图书情报界专家和英语专业老师组成的评委团通过线上评审,对决赛视频进行评分,最终确定名次。比赛最终产生读者组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最佳人气奖1名,星级优秀奖106名,优秀奖112名。西华大学图书馆选送读者成力凭借决赛作品“From Winter to Spring, The Battle for Economic Recovery”(《冬去春来-经济复苏保卫战》)从20名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读者组唯一的特等奖。该作品中参赛者采访了身边的线下培训机构、餐饮业老板,对他们所做的努力进行访谈,进而得出川内重振经济的建议:立足现在,转危为机;抓住机遇,顺势转型。该作品以独特的视角,流利的口语获得评委的一致高度评价。

另外,经济学院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黄英侠获优秀奖,图书馆章文苑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本次大赛由四川省图书馆、四川省中心图书馆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图书馆学会、四川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广东粤图之星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协办,四川省各公共图书馆和高校图书馆参与组织。本赛事已连续举办了三届,我校图书馆每年均组织读者参加。


附:读者组获奖名单


成力同学决赛作品From Winter to Spring, The Battle for Economic Recovery(《冬去春来-经济复苏保卫战》)播放地址:

https://lib.52met.com/contest/videoShow.html?contestId=26&user=439

成力复赛作品“Anti-epidemic Heroes Around Me”(《抗疫英雄在身边》)播放地址:

https://lib.52met.com/contest/videoShow.html?contestId=26&user=332

  


责编:

编审:翟元平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