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魏锦荣受邀参加“第三届全国马克思主义青年学者北大论坛”

作者:冯冬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次数:165

6月28日,由北京大学主办的“第三届全国马克思主义青年学者北大论坛”学术研讨会在线上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科院大学、英国肯特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东北大学、湖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百余所高校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CSSCI期刊主编、高级记者以及优秀论文入选者400多人参加了此次论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魏锦荣在导师万远英教授的悉心指导下,撰写了论文“当代青年大学生非物质文化遗产认知情况研究——基于兰州高校的实证调研”,投稿之后入选,受邀参加了此次论坛。

此次论坛盛况空前,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蚌珠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在上午的开幕式直播活动中听众超过了70万。论坛以“疫情重袭后的中国与世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视野下的当代变局”为主题,与会学者相聚云端,围绕“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世界经济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国际政治与科学社会主义”“近代以来的中国与世界”“党建与国家治理”“中国传统文化对当代世界治理的价值”“国外马克思主义动态”“新时代的思想政治教育”“列宁主义与21世纪”等十大分议题展开讨论,特邀点评嘉宾原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慎明教授作了题为《疫情后世界格局、我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及应对》的主题发言。特邀嘉宾英国著名学者肖恩·塞耶斯教授作了题为《Reflections on the Covid-19 Pandemic》的主题发言。会议现场名师云集、大家汇聚,讨论氛围十分热烈。

我校研究生魏锦荣受邀参会

在研讨会上,魏锦荣同学聆听完业内资深专家的主题报告和大会发言之后,表示深刻认识到了马克思主义需要与青年结合,因为马克思主义是不断发展的,在不同的历史时代,马克思主义有不同的研究对象,要面对不同的时代问题、担负不同的时代使命。同时深入理解了疫情冲击之后世界格局发生的深刻演变,当前我们要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团结应对、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打赢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除此之外,魏锦荣同学表示还学习到了许多知名专家学者研究问题的思路与方法,受益良多。

参会截图

责编: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