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灾后重建与发展”专栏 征稿启事

作者:来源:浏览次数:109


    汶川大地震给灾区带来了巨大的破坏与灾难。举国悲痛。然而,悲痛之后我们更需要的是化悲痛为力量,重建家园。如何在灾后迅速有效地重建家园,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发展,让灾区人民尽快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同时,探索和总结灾后重建中的体制机制创新、模式创新等,为将来可能发生的灾害防治及灾后重建提供借鉴。为此,本刊从2008年第4期开始开辟“灾后重建与发展”专栏,特向国内外专家学者、战斗在灾后重建工作第一线的实际工作者征集关于灾区重建与发展的学术论文、研究报告、调查研究、对策建议等稿件。
    征稿内容:灾区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灾区城镇规划与建设、灾区资金筹措、灾区经济与社会的恢复与发展、灾后产业结构调整、灾后新农村建设、灾区名胜古迹的恢复与保护、灾区文物的修复与保护、灾区自然(人文)旅游资源的恢复与保护、灾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抢救、灾后心理健康研究、灾害多发带文化资源保护的法律与制度研究、古今中外关于灾后重建的经验借鉴等。
     纸质稿件请寄:成都市金牛区西华大学学术期刊部哲社版编辑部
     电子邮件投稿邮箱:skxb@mail.xhu.edu.cn
   
                                                西华大学学术期刊部

责编:

编审: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