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感恩 文明而行—致201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

作者:来源:浏览次数:130


亲爱的2011届毕业生同学们:
  你们好!
  光阴荏苒,流年似水。毕业的钟声已悠然敲响,你们即将结束大学生活,带着母校的美好祝福,告别西华,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回首往事,你们走进西华的记忆历历在目;而如今,你们已学业有成,羽翼渐丰。看着你们即将背上行囊,离开熟悉的美丽校园,去开拓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我们既感自豪又生留恋。短暂的大学生活,你们与西华共成长,你们的身上已经深深烙下西华的烙印。
  三年前的5月12日,一场8.0级的强烈地震,突袭四川汶川,在瞬间夺去了成千上万人的生命。13亿中华儿女在这一刻为战胜巨大的灾难而握紧拳头,凝聚力量,举国上下,全体动员。今天,看到重建的美丽新家园,我们倍感欣慰。我们应该感恩,感恩于在灾难面前,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震灾;我们应该感恩,感恩于祖国如此强大。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面向世界!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奋发前进!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对待我们的生活吧!
  为给母校留下欣慰,给学弟学妹们树立榜样,希望你们离别时,不仅要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完成学业,而且在思想、生活等方面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站好最后一班岗,做到文明离校,维护好母校的安全与稳定!
  为此,学生工作部(处)向全体2011届毕业生同学发出文明离校倡议:
  1、圆满完成大学学业:认真清理学业情况,做好毕业设计(论文),完成毕业答辩,做好离校前的各种准备工作。
  2、直叙体会,畅舒情怀:积极与师长、同学交流,畅谈自己未来的发展。
  3、文明离校:自觉遵守校规校纪,爱护一切公共设施,不在校园内喧哗吵闹,不影响其他同学的正常学习和生活,争当文明离校楷模。
  4、安全离校:爱护生命、珍惜生命,做好防盗防骗,提高警惕,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
  毕业是大学教育的一个终点,但它又承载着一个新的起点。希望你们无论走到哪里都记住你们的母校——西华大学。在这个温馨的家园,有像父母一样关怀着你们成长的老师,有与你们朝夕相伴的同学、朋友。希望你们在新的环境中,“遵道为人,修身齐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彰显爱心和奉献;希望你们以健康的人格和正确的心态,从容面对未来社会激烈的竞争与挑战,秉承“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西华精神,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谱写出更加辉煌的青春乐章,为母校增光添彩。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衷心祝愿2011届全体毕业生,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帆风顺,鹏程万里!
                             学生工作部(处)
                             2011年5月30日

责编:

编审: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