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2016汉字英雄大赛复赛圆满落幕

作者:学生通讯员 徐畅 摄影 李丽颖 王伶月来源:人文学院浏览次数:495

11月27日晚,由校团委主办、人文学院团委承办的汉字英雄大赛在体育馆北会议室举行。人文学院团委书记王燕晶老师、中文系饶冬梅老师、王燕飞老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张艺帆和严鑫同学担任主持人。

本次比赛分两轮。进入复赛的15个代表队分成5组,每组3个代表队。两轮比赛结束后进行组内排名,每组得分最高者晋级决赛。淘汰的10个学院进行易班投票,10个代表队中票数最高的3队晋级决赛。共计8个代表队晋级决赛。

第一轮比赛为“根据典故猜成语”,主持人念成语典故,选手需要在答题板上工整书写答案并举手抢答,每组共10小题。本轮可选择翻倍制,最多可将分数翻三番,回答错误即受到扣分惩罚。比赛过程中各学院参赛代表队才思敏捷,反应迅速,竞相展现丰富的知识底蕴。创意十足的分数翻倍制也让比赛更加精彩刺激。在经过中场游戏“你划我猜”的愉快气氛后,第二轮比赛——诗词填空正式开始。该轮比赛要求选手在主持人念完诗词释义并给出作答提示后计时填写诗词空缺部分,每组共10小题,每小题2分。  

选手们充分运用平时所累积的诗词歌赋和默契的配合。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最终,凤凰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成功晋级决赛。

至此复赛结束,被淘汰的队伍将进入易班投票复活阶段。据悉,决赛将于12月4号举行,相信参赛队伍会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比赛现场   


 

 

责编:王平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