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校庆】西华大学成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校友企业家联盟

作者:张人予 齐山来源:新闻中心浏览次数:233

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依托西华大学校友构建民营经济对接平台,促进校友之间、校友企业之间、校友母校之间的资源融合、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向生产力的转化展,1017日,西华大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校友企业家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举行。西华大学党委书记边慧敏,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王政书,原副校长蔡汉军,及来自成都校友会、重庆校友会、泸州校友会、南充校友会、攀枝花校友会、涪陵校友会、乐山校友会、上海校友会、海南校友会、泸州校友会的校友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王丽娟主持。

  成立大会现场

王丽娟介绍了联盟的筹备情况。会议表决通过了《西华大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校友企业家联盟章程(草案)》(以下简称“章程(草案)”),并分别表决选举出联盟主席团成员、联盟监事会成员、联盟名誉秘书长、联盟秘书长。校友徐和平当选联盟主席,陈渝当选联盟监事长,马泽林、刘光当选名誉秘书长,叶浪当选联盟秘书长。

会上,王政书为联盟授牌,徐和平、陈渝共同接牌,并为联盟主席团成员、联盟监事会成员、联盟秘书长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徐和平感谢学校和校友的关心信任。他说,联盟将致力于聚集校友企业家资源,推动校友企业同各方的合作,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联盟将探索共生、共赢、共发展的合作机制,用制度保障联盟的规范运营,推动各合作主体诚信合作。联盟也将以此为契机,拓展广大校友事业的发展空间,全面融入成渝经济圈建设,努力把联盟办成开放、创新、务实、活力的高效校友示范平台,为母校再添光彩。

边慧敏对长期以来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校友企业家表示感谢。她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改革开放以来,四川民营已成为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学校推动联盟成立,就是希望以校友为依托构建民营经济对接平台,动员和组织西华校友更广泛地参与和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促进校友之间、校友企业之间、校友母校之间的资源融合、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向生产力的转化。

边慧敏对联盟的建设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广泛联系成渝地区校友企业,发挥纽带作用,以创新的机制和良好的服务,把校友企业个体“裂变”的分散优势,化为合力“聚变”的西华力量;二是以服务校友企业、服务会员为己任,开展校友企业家之间的传、帮、带,让广大校友时时刻刻感受到“校友企业之家”的亲情和温暖;三是奋力塑造“校友企业精神”,不断提升联盟品牌影响力和公信力,营造诚信、高效、共生的经济发展环境,自觉为国家富强、川渝发展贡献智慧;四是着力提升“校友企业内涵”,将理论研究同实践经验相结合,促进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支撑学校建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综合性大学;五是强化责任和担当,完善组织建设,既要合法合规运行,又要勇于探索创新运行模式,促使联盟运行机制行稳致远。

成立大会后,联盟召开第一届第一次主席团会议,研讨联盟各项管理工作,并讨论确定联盟2021年重点工作。

  合影

    据悉,917日下午,80余名校友代表回到西华,参加联盟筹备会,讨论了《章程(草案)》,并对联盟主席团候任人选、监事会候任人选、联盟秘书长会议组成人选进行商议。 联盟筹备工作开展以来,得到成渝地区校友积极响应。

责编:

编审:黄潇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