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李思奇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浏览次数:338

1017-18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近日,总决赛成绩揭晓,我校参赛作品《宽窄文创》获全国一等奖;FOR FUN平板跑步机组合式定制耳机智能算法+无损检测”在牛油加工中的应用获全国等奖。

据悉,该赛事由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大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探索课程教学新模式,搭建校企合作新平台。目前已经举办三届,期间涌现出大量贴合实际生产需求的优秀获奖项目,体现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本届大赛由山东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国300余所高校的120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经网上申报、区域赛评审、国赛网评层层选拔,200支学生参赛队、35支教师参赛队晋级总决赛。

我校参赛项目《宽窄文创》参赛学生有姚紫莹、尹俊方、廖莹、任爱玲、潘安琪,指导教师余莎莎、孙虎;《FOR FUN平板跑步机》参赛学生有冉秋艺、徐雨夏、陈怡冰、杨茂、马飞虎,指导教师孙虎、余莎莎 ;《组合式定制耳机》参赛学生有雷颜瑞、冉秋艺、代宇、李豪宇、陈利贤,指导教师余莎莎、孙虎;《“智能算法+无损检测”在牛油加工中的应用》参赛学生有徐坤俐、龚晨辉、罗钰湲、王晨曦、叶小琴,指导教师唐 勇、余莎莎,于去年10月报名参赛,今年5月在第四届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四川省分赛中荣获四个二等奖并推荐参加全国比赛。经过进一步创新项目设计,凝练创新方法的应用,西华大学四个参赛项目均在网络评选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决赛,并在总决赛答辩中稳定发挥,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展现了西华学子的风采。

本次获奖,是我校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将创新方法教学融入专业课程,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实践活动的成果。四个参赛项均来源于企业的实际问题,参赛师生深入企业内部,应用创新方法予以解决。对于搭建校企合作新平台、探索课程教学新模式、培养科创科转新人才,践行创新创造新局面增添了信心。

 



责编:江敖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