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在四川省第九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喜获佳绩

作者:周雪莲来源:校团委浏览次数:171

近日,从四川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公布四川省第九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获奖名单通知》获悉,在四川省第九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全省132所高校参赛,我校上报作品29项,其中28项作品获奖,荣获8个一等奖,17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和省级优秀组织奖,综合成绩排名全省高校第二。

据悉,四川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每三年一届。本次展演活动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展演活动的项目分为艺术表演类、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 艺术作品类、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大类,内容形式丰富多样、精彩纷呈。其中我校乙组舞蹈作品《想你》参加了11月18日在达州市巴山大剧场举行的优秀节目现场展演暨颁奖活动,同时,舞蹈作品《想你》作为我校获奖作品代表将参加全国展演。根据组委会规定,艺术表演节目和艺术作品,甲组(非专业组)均不得少于70%,乙组(专业组)均不得超过 30%。

《想你》获舞蹈乙组一等奖

受疫情影响,大学生艺术展演采用线上评审的方式进行评选。为备战此次大学生艺术展演,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了大学生艺术展演工作领导小组,并由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校团委、音乐与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共同协作推进。今年1月,学校启动了校级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安排部署相关学院积极备赛,充分发挥专业艺术优势。在筹备期间,参赛师生统一认识,克服困难,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排练中。特别是舞蹈排练异常艰辛,假期中,学生提前回校集训,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刻苦训练,在过程中打磨、在打磨中完善,在比赛中精彩地诠释作品内涵,用自己的辛勤汗水收获了成功的喜悦,也充分展现了学校艺术教育的成果。

《同一个妈妈》获舞蹈甲组一等奖

  《 One Night in Chengdu》获摄影作品一等奖

  《夏》获绘画乙组一等奖

学校近年来高度重视大学生艺术活动组织及学生艺术素养提升,不断加强学校美育工作,通过全省艺术展演活动积极促进艺术教育和实践,展示学校美育工作成果。此次艺术展演活动,西华学子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青春风采和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勇于创新创造的精神风貌

我校获省级优秀组织奖

附:西华大学获奖作品信息:


责编:刘扬帆

编审:张雪萍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