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科学精神 分享学术创新——西华大学举行2020年研究生学术年会

作者:杨明来源:研究生部浏览次数:189

11月19日上午,我校在四教报告厅举行了2020年研究生学术年会开幕式。今年的年会以“弘扬科学精神、分享学术创新”为主题,副校长费凌,研究生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全校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研究生部副部长陈广贵主持。

副校长费凌致开幕辞。他强调此次西华大学研究生学术年会的举办,正值我国第一次召开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和西华大学60周年校庆。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举办研究生学术文化交流活动,对于培养研究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营造研究生肯钻研、爱研究、重实践的良好学术氛围,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有着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他勉励广大研究生,希望他们以此次学术年会为契机,加强学术交流,砥砺学术思维,激发创新意识,拓宽学术视野,努力开创学校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的新局面。

副校长费凌致辞

研究生导师代表、汽车与交通学院孟忠伟教授作了题为“如何做好研究生课题”的报告。他简要介绍了自己的科研背景,分享了关于研究生培养的思考。他认为导师要与研究生保持亦师亦友的关系,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归属感,建立独特的团队文化,创造机会培养研究生的组织、规划能力。

孟忠伟教授发言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李波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认为,做科研,切忌浮躁、眼高手低。他同时对如何做好科研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研究生代表李波发言

会上还举行了研究生“学术之星”颁奖仪式,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

  研究生“学术之星”颁奖仪式

据悉,本次研究生学术年会开幕式结束后,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将组织一系列学术讲座、学术报告、学术沙龙和研究生论坛等一系列学术活动,对引导研究生遵守学术规范,提高研究生科研能力,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编:尹瑶琳

编审:张雪萍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