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关于组织申报2014年度四川省社会科学规划专项“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和发展”课题的通知

作者:来源:科技处  浏览次数:90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继续推进我省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发展,建设高水平的科研队伍,四川省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合作开展的2014年“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课题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我校组织本次申报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相关单位积极组织老师申报。

   一、课题申报内容和方向

   1、外国文学:外国文学与现代化及公民道德建设研究;外国文学与国民教育研究;外国文学与人文主义研究;当前外国文学的若干重要问题反思(如生态批评、女权主义、少数族裔文学、后殖民主义、文学心理学等);外国重要作家、作品研究(以古典为主);外国重要文艺思想、流派研究;

   2、语言学:句法和语义的互动关系研究;语言发展的心理学与神经语言学研究;学习者外语语语言能力评估研究;外语能力标准研究;基于使用的语言学与语言习得;切合中国外语学习者的教学理论与方法研究;外语教学理论、实践与创新研究;外语教学法研究;

   3、翻译学:双语对比与翻译研究;中国近现代翻译文学史研究;四川省翻译思想史研究;国外思想在华传播史/模式研究;

   4、文化学:跨文化交际研究;中国文化对外传播模式及效果研究;中国文化国际战略/语言战略改进研究;

   5、教师研究:不同类型大学青年外语教师发展研究;外语教师教育学研究;四川省外语教师结构及学术能力发展研究;

   6、高职类院校外语培育项目:基于应用的职业院校外语教学及语言习得研究;职业院校学习者外语语言能力评估研究;学生外语语言能力与职业发展研究;职业类院校外语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关系研究;职业类院校青年外语教师发展研究;行业与外语教学研究;

以及相关领域内申报者认为确有研究价值的其他课题。申报的具体题目自拟。

   二、课题申报说明

   请申报人按照课题申报内容选择角度进行课题设计,题目自拟,课题资助金额在10000元左右。高职类培育项目课题资助经费在6000元左右。每个课题的申报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且不能作为项目成员参与其他项目的申报。申报者需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已取得博士学位。   

   课题研究成果分为论文、研究报告或专著。论文和研究报告完成时间为1年,著作类为2年,最长时间不超过3年。

   三、申报办法

   请有意申报者在2014年7月4日前将纸质版《申请书》(一式5份)及电子版材料(包括《申请书》电子版和《汇总表》电子版)报送至科技处人文社科管理科。

  

   联系人:田景仲

   联系电话:87720087     

 

   附件一:2014年外语项目申请书

   附件二:2014年外语项目单位汇总表

                                  

                                                                     科技处

                                                                  2014年6月12日

责编:

编审: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