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关于组织申报四川省教育厅2015年科研项目的通知

作者:来源:科技处  浏览次数:134

校内各单位:

      四川省教育厅2015年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我校组织本次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指南
      2015 年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申报坚持突出需求导向、协同创新、成果转化、青年为主等原则,一是重点支持围绕我省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七大优势产业,特别是我省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等发展需求,以及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和多点多极重点区域发展需求开展的创新和转化项目。二是重点支持产学研协同创新项目。三是重点支持具有转化前景的项目。四是重点支持45 岁以下中青年教师。
      具体项目申报指南参照省科技厅今年8 月发布的《2015 年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见附件一)。
      二、申报项目类别
      1、创新团队项目;2、科技成果转化重大培育项目;3、重点项目;4、一般项目。
      三、申报要求
     1、每个项目负责人限申报当年的科技计划项目1项。目前承担有四川省教育厅科研项目且尚未结题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
     2、从2015年起,建立高校校级领导科研项目申报备案制度。在每年进行的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申报时,各高校上报的申报公函中,必须专门注明以下内容:本校本年度申报项目中是否有校级领导申报的项目,若有校级领导申报,须专门列出该项目有关情况。教育厅建立专门数据库,监督、核对和检查。高校校级领导作为项目负责人每年度牵头申报的教育厅科研项目不超过1项;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加项目申报的不超过1项;牵头或参与申报教育厅科研项目总数不超过2项。
     四、关于限项
     按照四川省教育厅通知要求,以上各类项目实行限额申报。请各自然科学类学院,每个单位限报1项创新团队项目、1项重大培育项目、2项重点项目和2项一般项目;请各人文社科类学院,每个单位限报1项重点项目和1项一般项目。
     五、申报程序
      1、申报方式。本次项目申报依然实行网上申报,请申报人登陆 “四川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管理系统”(网址:http://211.83.32.164/ )进行注册(上年度已注册用户可直接登录),经申报单位科研管理人员审核通过后方可登录进行项目申报。
      2、申报时间。本次网上项目申报的时间是9月15日正式开始,9月26日系统关闭。因此,为了方便申报人提前准备相关申报材料和及时申报,现先将去年各个类别的项目申请书格式发给大家(详见附件二、三、四,可能与今年的申请书略有差异,但差异不大)。所以,请申报人首先按照申报指南要求选择一类项目把相应的申请书填好,然后等9月15日网上申报正式开通后再将所填内容在线输入申报系统,最后通过该系统导出打印纸质版申请书(一式2份),在9月19日前交至科技处。

     联系人及电话:田景仲(人文社科类) 87720087
                    熊师兵(自然科学类) 87720087

                                                                                              科技处
                                                                                            2014年9月1日


     附件一:2015年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
     附件二:创新团队项目申请书
     附件三:科技成果转化重大培育项目申请书
     附件四:重点、一般项目申请书

责编:

编审: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