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04年成都科学技术年会论文征集的通知

作者:来源:浏览次数:155

 

   根据成科协[2004]07号文件的精神,为开展较高层次的学术交流与研讨,我校决定申办2004年成都科学技术年会西华大学分会场学术交流活动,为配合此次活动,从即日起开展论文征集工作。这次论文征集工作结束后,经筛选,我们将编印《四川工业学院学报》增刊――《2004年成都科学技术年会西华大学分会场论文集》,入选论文将择优推荐参加中国科协举办的全国性学术交流活动。本论文集不保留知识产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  来稿内容应具有较高的理论和应用价值。 文字要精练、论点明确、立论有据、重点突出、层次清楚、结果数据可靠。全文字数(含图、表)不超过 5000 字。作者署名不得超过 4 位,文稿一经署名投稿后,不应再改动。

•  文稿顺序应包括 :文题、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全称)、邮政编码、中文摘要( 250 字左右)、关键词( 3~8 个)、正文、参考文献。其中:文题、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摘要和关键翻译成英文,不超过 1000 字符,摘要用第三人称写。论文得到某项基金资助,请在篇首页地脚标注基金来源和编号。来稿请附上第一作者简介,内容包括:姓名、性别、籍贯、出生年月、技术职称、最高学历、主要研究方向、通讯地址。

•  不接受复印稿件 。来稿可用 4 号字激光打印在 A4 单面稿纸上,标点符号占一格,简化字、数字、计量单位的使用应遵照最新国家标准和规定,外文字母须分清大小写、正斜体,上下脚标应区别明显,易混淆的外文字母、符号请用铅笔注明。

•  论文中图表应规范化并符合国家标准 。图表只附最主要的,能用文字表达清楚的尽量不用图表。插图用白纸墨绘,线条要均匀,图中符号、文字清晰。照片图采用黑白照片,要求图象层次分明、反差适中,正文留有插图位置,并标明图序和图题。表格采用三线表,插入正文出现处。

•  正文标题层次采用阿拉伯数字编号系统。 依次为 0 , 1 , 1.1 , 1.1.1 , … 表示层次不宜过多,一律左顶格,每级阿拉伯数字后空一格,不采用任何标点符号。

•  参考文献只列出正式出版物上的主要条目。 并按在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标出,一般不超出 15 篇,不宜引用内部资料。其书写格式如下:

期 刊 [序号]作者.题名[J].刊名,出版年,卷(期):起止页码;

专 著 [序号]作者.书名[M].出版地:出版单位,出版年,起止页码(任选);

论 文 集 [序号]作者.题名[C].出版地:出版单位,出版年;

学术论文 [序号]作者.题名[D].出版地:出版单位,出版年;

专 利 专利所有者.专利题名[P].专利国别:专利号,出版日期;

国际、国家标准 [序号]标准编号,标准名称[S;

电子文献 [序号]作者.电子文献题名.电子文献的出处或可获得地址,发表或更新日期/引用日期(任选)。

凡作者投稿,请报送至学科所在学会(研究生报送至研究生会),由各学会统一于2004年9月30日前送科技处。

增刊收稿的截止日期: 2004 年 9 月 30 日,出版日期为 2004 年 10 月 30 日。

本刊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西郊 西华大学学报编辑部

邮政编码: 610039 电话:( 028 ) 87720163


责编:

编审: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