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建科技孵化(图文)

作者:来源:科技处浏览次数:329

 

我校与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建科技孵化

  4月18日,我校与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建科技孵化器暨第一批资助项目发布签字仪式在体育馆会议室隆重举行,科技孵化器正式启动。绵阳市副市长刘久贵,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刘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唐小我,绵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局等部门负责人,我校党委书记、校长罗中先、党委副书记魏成富、副校长张小南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出席了签字仪式。会议由校办主任费凌主持。

  此次合作也是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四川省属高校的首次联姻。根据此次签订的协议,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在我校出资设立 “科技项目孵化基金”,首期规模100万元,主要孵化在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相关领域具有技术先进性、知识产权独立性、规模产业化可能性的项目,每半年组织一次项目评审,对符合条件的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和开发。我校首批共有6个项目获得资助。   

    此次西华大学与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成功合作是一次大胆的创新,对于进一步加强西华大学与绵阳经济开发区的合作,进一步推动绵阳经济开发区和西华大学的建设,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以前校地合作大都是单一零散式的,往往是某个教授或某个课题攻关项目与地方单位或公司合作,没有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合作体系或科研攻关;再一突出问题就是产学研脱钩,没能充分发挥高校的科研优势。而将科技孵化器建在高校校园内的这种合作形式一方面打破了以前校地合作所存在的缺陷,使高校与地方经济的结合从单一零散的合作走向了多方位的结合, 必将加速推动高科技成果产业化,创造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是一种校地合作的新模式。另一方面也突破了传统的科技孵化器模式,将孵化器建立在高校, 不仅将高校同地方政府紧密的联系在一起,有利于高校科研成果借助科技孵化器迅速转化;而且通过学校定向为开发区孵化科技项目, 可以充分利用高校科研资源,将基金直接用于科研与成果转化,使科研与成果转化紧密结合,有效的实现了“立项、研究、转化”的一体化。


责编:

编审: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