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成都市第八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的通知

作者:来源:科技处浏览次数:99

 

校内各单位:

  根据成都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发[2006]14号文,成都市第八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的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
(一)在2004年1月至2005年12月期间,以成都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理论和实践问题为研究内容,公开发表的、并有学术价值或应用价值社会科学研究论文、调研报告,正式出版(以第一版印刷时间为准)的学术专著(含个人的专题论文集)、编著、译著、古籍整理、工具书、普及读物;经省级以上(含省级)新闻出版部门批准的刊型内部资料上发表的论文、研究报告;不宜公开发表但被省部级(含成都市委、市政府)及其以上国家机关采用、推广并出具证明的调研报告、对策研究等,均可申报参评。
(二)交叉学科、新兴学科、边缘学科的研究成果,其内容偏重于社会科学的可申报参评;公开出版的多人文章汇集而成的论文集,不能以全书整体名义申报,只允许作者以自己的论文单独申报;多卷本的学术专著,须待各卷出齐后,以最后一卷的出版时间为准申报参评;丛书以单本著作独立申报参评;列为国家、省、部委或我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的成果申报参评,须出具结项证书。
(三)凡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属申报参评范围:各类教材;文学作品;新闻报道;领导讲话、工作总结;年鉴、辑集的人物传略、回忆录及无研究价值的简单剪辑转抄的资料书;已申报省“科技进步奖”或“教学成果奖”的研究成果;著作权有争议、尚未妥善解决的研究成果;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规定,属国家秘密的研究成果;已获省、部级(不含成都市级)以上的社科优秀成果奖。
(四)凡参评成果必须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应用价值,较好的文风和社会效益。
二、奖项及限额
(一)成都市第八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设荣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社联奖。
(二)一、二、三等奖系市政府奖,限额100项。其中一等奖3项左右,二等奖15项左右,三等奖82项左右;社联奖50项;荣誉奖不设限额(申报荣誉奖者须为年龄70岁以上的知名专家、学者,过去评奖中曾获二等奖以上,本次申报参评的个人成果符合二等奖及其以上标准的,且未曾获得过荣誉奖者)。
三、申报、评审程序及方法
(一)、申报人认真填写《成都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申报、评审表》10份,申报参评的成果原件1份;其中研究成果社会效益、学术价值的评价,须提交与申报成果相同份额的证明材料原件1份。参评成果不得多渠道申报;一位作者只可申报一项成果,与他人合作的成果可增报一项;以集体或单位署名的成果,原则上不限申报项数。多人合作的成果,应视贡献大小、经课题组讨论协商,明确5名主研人员,由第一作者牵头申报。若以个人或部分人单方面申报须出具课题组协商证明,否则不予受理。
(二)、请各单位集中在3月24日以前将申报材料送交科技处项目管理科。
(三)、学校根据评奖标准和市社科评奖办公室下达的推荐指标,对申报成果进行资格审查、民主评议和无记名投票表决,在推荐成果的《申报、评审表》上签署评审意见后,将成果原件、复印件及有关材料,按规定份额(《申报登记表》(初评汇总表)一式11份,《申报、评审表》一式11份,成果材料:专著6本、论文1份原件及9份复印件)与规定时间报市社科评奖办公室。并交纳一定数额的评审费。评审费数额:专著一篇60元,论文、调研报告类一篇40元。
四、申报参评的相关材料在成都市社科联网查询及下载。网址为:http://www.cdss.gov.cn/,也可在校园网科技处主页下载
五、联系人:鲜乔蓥     电话:87720086

                                                                                                 二OO六年三月十日


责编:

编审: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