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0年人文社科评奖的情况说明

作者:来源:科技处浏览次数:92

 

  2010年学校将进行西华大学第一届人文社科优秀成果评奖,同时四川省将举行四川省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为做好学校第一届人文社科优秀成果评奖工作,同时为省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争取在2010年的评奖中能有新的突破,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为使评奖工作顺利进行,同时提高效率,西华大学第一届人文社科优秀成果评奖与四川省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工作将一并进行。具体方法如下:

1、初步定于20103月开学初学校发文进行西华大学第一届人文社科优秀成果评奖,请各学院做好前期的宣传准备工作,届时以学院为单位组织申报。

2、预计四川省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将于20103月开始进行。

由于我校于2009年成立了西华大学社科联,因此我校社科联成为省社科评奖的初评单位,申报者直接向学校社科联申报,而不需要像以往那样向相关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申报。同时四川省社科评奖办公室将根据我校的申报数量下达相应的评审推荐指标数。一般情况下推荐指标数大约是申报书的10-15%左右。因此学校的申报数量越大,相应的推荐数也就越大,因此希望各单位认真组织,积极动员广大教职工进行申报。

3、为提高工作效率,学校评奖申报与省社科评奖申报将同时进行。在评奖程序上,先由学校组织专家在申报材料中评选出学校第一届人文社科优秀成果获奖名单,再在此基础上产生省社科评奖的推荐名单。

如推荐者获得省社科优秀成果奖,则不再重复在学校获奖,其空出的学校获奖指标则由学校其他获奖者按排名做相应的递补。

二、评奖范围

在规定期限内(200811日―20091231日),公开发表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论文、研究报告;正式出版(以第一版印刷时间为准)的学术专著(含个人的专题论文集)、编著、译著、古籍整理成果、工具书、普及书;经省级及其以上新闻出版部门批准的刊型内部资料上发表的论文、研究报告;未曾公开发表但被省、部级及其以上党政机关采用、推广并出具证明的调研报告、对策研究报告。

三、四川省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的奖项有大幅增加

根据200911月省社科联规划会议的精神, 2010年四川省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在评奖奖项上将有大幅增加,预计一等奖将由第十三届的9项增加为20项,二等奖将由31项增加为80项,三等奖也会在原有基础上有较大增加。

希望各单位要充分重视2010年的社科评奖工作,认真组织宣传、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申报。如有不明之处请与科技处人文社科管理科鲜乔蓥联系(电话:87720086)。


责编:

编审: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