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青年科学家奖”评审通知

作者:来源:科技处浏览次数:178

 

  一、评审宗旨
  举办“中国青年科学家奖”评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表彰为我国科技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弘扬他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和拼搏奉献、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激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勇攀科学高峰,争做自主创新先锋,为不断提高我国的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积极贡献。

  二、 评审范围及条件
  本奖授予在数理科学(含天文、力学)、化学、生命科学、地球科学、技术科学、管理科学6个学科任一领域内有新的重大科研成果的45周岁以下(1961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获奖者人数:数理科学2名,化学1名,生命科学3名,地球科学1名,技术科学3名,管理科学1名。提名奖人数:6个学科各1名。

  三、申报程序
  1、申报分专家推荐、单位推荐和省级团委推荐三种方式。专家推荐需2位同学科正教授级专家推荐;单位推荐需单位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省级团委推荐需经党组会议对人选进行综合审定并加盖公章。上述三种推荐方式均需提供500字左右书面推荐意见。
  2、申报者需从http://qnkxjj.youth.cn上下载《第六届“中国青年科学家奖”申报表》,并用中文填写。随表提供以下材料:①主要论著目录;②第一作者论文被《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SCI》、《EI》收录与引用情况;③5000字以内最新的代表性论文及其摘要;④获奖证书、专利证书复印件;如有科技成果被应用并产生经济效益的,需提供评估报告或证明;⑤本人近期2寸免冠彩照1张,工作彩照、生活彩照各5张。
  上述所有文字材料需用A4纸打印装订成册,一式20份。同时,申报者须提供以word格式保存的所有申报材料的电子光盘一式2张。
  3、2006年3月15日为申报材料有效截止日。
  4、申报应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一旦发现剽窃或弄虚作假,立即取消其评奖资格,并通报其所在单位。
  5、对未能获得正式提名的申报者,不退材料,不再复函。

  地  址: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团中央统战部科技处
  邮  编:100051
  电  话:(010)85212250 85212260
  传  真:(010)85212371
  电子信箱:TZYkejichu@126.com
  网  址:http://qnkxjj.youth.cn


责编:

编审: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