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新学期安全大检查

作者:张人予来源:新闻中心浏览次数:3111

 223日是本学期教职工报到的第一天,下午4点,学校副校长费凌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组织开展新学期安全检查。检查队伍深入学生公寓、食堂、实验室等重点安全区域,对可能产生的安全隐患场地、设施进行逐一排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记录,以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检查队伍分为五个小组同时展开走访摸查。检查组来到学生宿舍,对锅炉房的锅炉使用情况进行查看,并着重检查了宿舍消防通道及消防设备设施情况,对学生是否规范用电的情况进行查看。在检查过程中,副校长费凌指出,宿舍周边环境的综合整治也应该纳入校园安全工作中,摄像监控的死角区域,要及时装上球机摄像头。对于最近学校电路改造施工而造成的校园道路损坏,应在相应位置放置安全提示牌,确保学生的出入安。对公寓宣传栏老化宣传内容过时、公共照明设施破损、校园内 “僵尸自行车”到处停放堆积情况,费凌要求相关部门及时记录整改。

  

  检查组检查宿舍周边环境存在的安全隐患

  

  检查组深入学生寝室进行安全检查和教育

 防火防盗是校园安全工作的重点,费凌副校长强调,消防安全重在“预防”,师生应加强防火意识,学习基本防火常识。寒假期间发生了两起因学生安全意识疏忽而引发的火灾,造成了严重的后果,费凌表示,学校将责任落实到位,对于学生的过失行为也要相应惩处。学校将会开展消防演习演练,确保每一名师生都能正确掌握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以及对于火灾发生时的自救知识。

 检查组还现场查看了学生食堂、实验中心、危化品等,校园交通,校车及二期经济适用房,并听取了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的情况介绍。检查结束后,费凌要求各组把情况汇总,列出隐患清单,并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实施整改。他再次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对师生的安全宣传教育,做好安全事件工作预案,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责编: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