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全校安全大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

作者:张雪萍来源:新闻中心浏览次数:165

112日,根据上级关于提高假期安全意识、降低安全责任风险的相关工作要求,学校开展了寒假放假前全校安全大检查。校党委书记余孝其、校长刘树根等校领导分别带领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教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后勤总公司、资产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检查。

检查现场

在检查前,各单位、各校区按照“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原则,真正做到横到边、纵到底,不走过场、不留死角,重点就安全问题和安全隐患较多、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实验室、危化品仓库、学生公寓、食堂、经营场所、办公室、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全面彻底的自查自纠。

学校领导带队对学生食堂和经营场所、实验室及危化品库房、学生公寓、人南校区、宜宾校区、彭州校区分别作了检查。在检查的过程中,检查组详细询问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安全预案是否完善、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到人、安全措施是否到位,认真听取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对相关单位在汇报中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立即要求相关部门整改,现场解决问题,对于一时整改有困难的,要求立即建档立账、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人,督促整改。

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与责任担当,始终把师生安全放在工作第一位,切实把校园安全工作放在更加重要位置,克服松懈与麻痹大意思想,落实落细校园安全管理各项措施和管理规范,齐心协力,杜绝一切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

责编:

编审:曾益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