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召开脱贫攻坚驻村干部座谈会

作者:黄潇来源:新闻中心浏览次数:208

“扶贫工作虽然艰辛,但生活没有忘记给我一束阳光。从事扶贫工作两年多来,我的努力和付出得到了回报和肯定……”1月19日下午,在办公楼510会议召开的学校脱贫攻坚驻村干部座谈会上,驻村干部陈宝书汇报工作时,满怀深情与感悟地说到。

校党委书记余孝其,副校长刘小兵,校党委组织部、校精准扶贫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赴甘孜州巴塘县、凉山州布拖县、南充市嘉陵区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五位干部许宇生、张广峰、李庆、陈宗跃、陈宝书参加了座谈。会议由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宇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学校五位驻村干部分别汇报了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交流分享了推进扶贫点产业项目、工业扶贫、普通话推广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以及工作体会。对学校给予的关怀、支持表示感谢,并一致表示将继续认真履职,一鼓作气,圆满完成脱贫攻坚收尾工作,为实现脱贫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余孝其对五位驻村干部扎根基层、带领脱贫致富的精神和取得的成绩,以及他们克服困难、脚踏实地、勇挑重担的奉献精神给予了肯定。他详细询问了驻村干部个人及家庭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生活工作状况,勉励他们要立足村情精准施策,达到帮助村里由输血到造血的转变,学校就是驻村干部的坚实后盾,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保护好身体,照顾好家人,以更加优良的面貌投入到驻村帮扶工作中去。

余孝其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把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基础。同时,学校要加强对扶贫干部的宣传报道,深入挖掘扶贫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和大爱情怀,让为学校发展努力工作的人得到充分宣传,树立正能量,为助力脱贫工作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

刘小兵肯定了驻村干部的工作及付出的努力,希望他们更加集中精力响应中央部署,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站好最后一班岗位,奋战到底,全面打赢收官战。

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近年来,学校选派的驻村干部“舍小家,顾大家”,在条件艰苦的贫困村扎根基层一线,和群众同吃同住,积极开展扶贫工作。2020年,他们直面疫情与脱贫两大攻坚战的双重考验,守土尽责,谋划振兴,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诠释了知难而进、自强不知的西华精神。

合影

责编:

编审:张雪萍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