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召开研究生党建工作座谈会

作者:张昕来源:研究生会 浏览次数:166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党建工作,3月28日下午,学工部副部长张新泉在行政楼207会议室主持召开研究生党建工作座谈会,来自不同学院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座谈会。

参会的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基层党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党员的培养发展等方面交流了工作中的心得体会,也谈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大家就如何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讨论,并就研究生党建工作与易班、西华新媒体的结合提出了建议。

认真听取了与会同学的发言后,张新泉副部长研究生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各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各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各学院分党委的指导下,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研究生党员发展、日常组织生活的开展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和有效探索,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工作标准》已印发并实施的新形势下,张新泉副部长强调,各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保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常态化,不断提高研究生党员的政治素质要严格按照党员发展条件,在学院分党委的领导下,做好研究生党员的培养、发展工作;要充分发挥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工作的主观能动性,主动加强和分党委的联系,在学院各项工作开展过程中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探索研究生党建工作与易班、校园新媒体的结合,使研究生党建工作宣传成为常态化。

座谈会现场


责编:王平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