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产学研”携手共探“九地”合作新思路

作者:敖进清来源:九三学社西华大学委员会浏览次数:182

为强化校地联动,深入了解成都丘区农业大县金堂县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举措,在学校党委统战部和金堂县政协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九三学社西华委员会和九三学社金堂县活动小组的协调,3月25至26日,九三学社西华大学主委范国英,成都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西华大学区域社会经济研究所所长于代松,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西华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刘俊,九三学社西华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敖进清,九三学社西华大学委员会副主委、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邢亚阁以及西华大学经济学院部分领导和教师一行十四人到金堂县竹篙镇对当地乡村旅游发展和品牌打造实践进行了专题调研。

金堂县参加调研的成员有金堂县政协副主席卢冰,金堂县政协常委、九三学社金堂县社员袁晓明、肖姗姗,金堂县政协委员、九三学社金堂县社员钟曼以及社员彭贵生,金堂县竹篙镇党委书记蒋增兵,镇长黄鸿,副镇长罗灵聪,代表企业——成都花熳天下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成义。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对竹篙镇花熳天下景区进行了实地参观。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黄鸿首先对竹篙镇乡村旅游现状、未来规划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介绍,并邀请李成义对企业沿革、特色农产品以及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解说,专家们也纷纷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于代松结合“归隐”文化特色,重点就发展乡村旅游如何突破区域劣势和规模化陷阱,以及开发“放心、特色”农产品等进行了细致的阐述;刘俊就丘陵地区城镇化发展、精品农业、农村电子商务以及农业产业化风险等问题提出建议;经济学院刘世明结合自己在达州挂职的经验,针对花熳天下公司当前亟待解决的3A景区项目验收、可以落地的农产品“精”“深”加工问题、品牌推广项目等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徐雷就深入推进校地合作提出了建议。

开展“政产学研”相结合的模式是“九地”合作方式的新探索。校地双方交流坦诚、讨论深入,金堂县竹篙镇领导期望能继续对接九三学社和西华大学的相关专家,进一步在特色农产品品牌打造和黑枸杞深加工技术领域等深入合作。

九三学社西华大学委员会在调研会现场

责编:吴雨韩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