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会春天·健康纸鸢——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举办第三届风筝节

作者:温超 学生通讯员 吴学栋 邹慧敏来源: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浏览次数:211

  忆昔年谁家赤足拾纸鸢,嫣然间红烛乱花煞人眼。4月15日9:30,由校团委主办,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团委承办的科技文体艺术节——西华大学第三届风筝节在图书馆外拉开序幕。

  阳光和煦,春风习习,运动的朝气弥漫在风筝节的场地上。此次风筝节分为比赛模式和非比赛模式,两种模式都可以进行创意设计和自由放风筝。其中放风筝比赛模式以分组的形式进行,分为亲子组、情侣组、朋友组三组。比赛过程中,各组自由创作,用活动主办方提供的彩笔在自己的风筝上画上他们心中最美丽的图案。创作完成后,参赛选手需拍下自己放风筝的照片,并交到指定区域,留下联系方式。比赛评定通过易班发起为期三天的投票,评出一、二、三等奖,获奖的选手有丰厚的奖品,并且每个参与者都有参与奖。

  活动开始,参加活动的成员手持着风筝节的礼函,依次排队向工作人员兑换本次活动免费提供的风筝。在创作过程中,各组成员展示自我的个性与特色:有的画上了海绵宝宝或者小哪吒以此回忆童年,有的画上了青草蓝天来春天呼应。放风筝的过程中,亲子队的父亲传授着孩子放风筝的技巧,会目之间尽显情谊;朋友队中,一人负责骑自行车,一人负责在后座放风筝,配合之间尽显友情;情侣组合作默契,氛围甜蜜。在一片和谐与热闹之中,西华大学第三届风筝节在夕阳渐暗的马尔代夫落下帷幕。

  据悉,学院团委高度重视此次科技文体艺术节,活动前期,通过网络媒体(微信、QQ、微博等)加大宣传力度,还在明德广场摆点进行宣传造势。此次风筝节吸引了很多教师和学校周边住户积极参与他们大都带上孩子来感受风筝节的魅力。家长们纷纷表示,风筝节让他们的周末家庭休闲又增添了一种全新方式,孩子比较喜欢这种体验式的亲子活动。

风筝(纸鸢),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之一,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共同追求。活动让大家在感受放风筝的快乐的同时,重拾了自己童年的欢乐回忆。另外,倡导全校师生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拥抱健康活动同时希望本次风筝节能对“放风筝,寄福愿”这一中华传统文化进行宣扬与传承。

风筝节服务现场

风筝领取现场

活动现场

DIY现场

责编:骆婷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