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消防知识宣讲及灭火演练活动

作者:学生通讯员 何菁 保卫处 张辉来源:新闻中心浏览次数:124

4月19日,由保卫处主办的消防知识宣讲及灭火演练在艺术大楼前的空旷场地顺利开展。学校保卫处及保卫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宿舍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以及“西华记忆”多个店铺员工共300余人参与了培训演练。

下午3点,演练正式开始。保卫处处长陈召平以近年来因寝室违规用电而导致的火灾事故为例,详细介绍了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他强调,宿管中心作为消防安全的第一线,宿管中心工作人员不仅迫切需要提高自身防火意识,还应大力加强寝室监管,严厉禁止同学们在寝室使用违规电器。

保卫处消防科负责人在灭火演练现场向大家具体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对操作程序做了标准示范,并解答了现场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随即进行了火灾现场的模拟演示,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灭火实训演练,依次轮流使用灭火器灭火。整个灭火演练持续了近2个小时,此次消防培训暨灭火演练顺利结束。

活动结束后,德馨苑6栋的宿管人员邱应琼表示:“这次活动对我们的日常生活具有非常大的意义,对消防知识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在此次演练中,我学会了如何使用灭火器,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此次演练对宿舍管理人员、校内商铺员工进行了消防知识的集中宣传,不仅使现场参与人员直观地感受了灭火过程,掌握了防火、灭火等消防实用知识,增强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而且推动了学校消防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为营造平安和谐的安全校园消防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责编:吴雨韩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