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第四届校园提案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黄鹏来源:校团委浏览次数:133

4月1日,作为校团委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学生办实事的载体,西华大学第四届校园提案大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四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图书馆馆长潘殊闲、教务处副处长刘克剑、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朱庆华、场馆管理中心主任但勇、后勤服务总公司熊江受邀担任评委,共有来自15个学院的12支队伍进入决赛,并进行现场答辩。

本届提案大赛自2020年11月下旬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各学院的110支队伍报名,350余人参加。收到校园生活类提案98份,教育教学类提案4份,校园文化类提案5份,其他类提案3份。经过初赛、复赛,共有12支队伍成功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12支队伍进行了展示和答辩,各队伍的提案数据详实,内容丰富,大家针对学校发展的各个方面建言献策,包括后勤保障、基础设施、校园安全、学生发展、文化建设、卫生保洁等多个领域。现场评委老师肯定了同学们认真细致的调研精神和积极参与校园建设的主人翁意识,表示会将这些好的想法反馈给相关部门。

经过激烈角逐以及评委公正的评判,《关于培养本科生文献检索能力的提案》《关于改进学生领书方式的提案》荣获一等奖,《关于改善教学楼照明条件的提案》《关于在食堂开设“轻食健康餐”窗口的提案》《关于对西华大学教学楼和老宿舍区厕所问题的提案》《关于改善浴室条件的提案》《关于教室增设时钟的提案》获得二等奖,《关于增设卫生巾互助盒及卫生用品贩卖机的提案》《关于解决学生高峰期乘坐小白龙相关问题的提案》《关于运动场设置储物柜的提案》《关于垃圾分类走进校园的提案》《关于在教学楼设置方向指示牌的提案》获得了三等奖。

本届校园提案大赛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主动性与积极性,搭建了学校各部门与学生之间良好的沟通桥梁,引导学生正确合理表达意见,为完善学校管理、教学和后勤等方面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提高了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学校相关部门均表示会认真考虑学生提案,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完善相关工作,共同服务学生学习成长。

答辩现场

责编:

编审:张雪萍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