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团队参与重大交通事故调查 助力解释交通事故疑问

作者:程波来源:汽车与交通学院浏览次数:135

近日,G5京昆高速(雅西段石棉县境内)“5·16”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组发布了事故调查报告,其中由我校汽车与交通学院张诗波、李慧、李平飞、廖文俊等老师参与调查并提供的关于交通设施安全隐患、路面安全隐患、车辆安全隐患以及事故过程等方面的专业意见均被采纳,有力支撑了调查结论的科学性、专业性和规范性。

5·16”事故发生以后,事故车辆的行车视频开在网上传播,公众对道路安全性和事故发生过程存在较大疑问。受事故调查组的委托,依托四川西华交通司法鉴定中心,我校教师团队先后多次到事故路段采集数据、调取道路设计资料、检验相关车辆,再结合相关专业知识和实验方法,经反复论证后得出了专业性结论,出具了鉴定意见书,受到各方认可,消除了关于事故的多项疑虑。

据悉,参与“5·16”事故的调查只是我校交通安全团队教师常年深度参与省内外重大交通事故调查的一个缩影。交通安全团队依托交通安全、事故分析与鉴定、车辆检验等方面的专业优势,通过深度参与各类事故调查,为交通事故调查提供了专业技术支撑,推动了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增强了社会服务能力,扩大了学校影响力。

我校教师在事故道路现场采集数据


[相关报道链接

http://www.yaan.gov.cn/gongkai/show/20210302151106-28780-00-000.html

http://www.yaan.gov.cn/gongkai/show/20200527111928-40590-00-000.html

http://www.yaan.gov.cn/gongkai/show/20200227113400-26800-00-000.html

http://www.yaan.gov.cn/gongkai/show/20200227112210-36160-00-000.html


责编:

编审:黄潇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