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关于申报2017年科技进步奖——废弃羽毛氨基酸高效制备工艺及其产品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与示范的公示

作者:来源:科研信息网浏览次数:385

校内各单位:
  西华大学申报2017年科技进步奖成果已开始公示,如有异议,请于十天内以书面形式实名制反映至科技处综合科,逾期不予受理。详细内容如下。
  联系地址:西华大学行政楼320
  联系电话: 028-87720953
                                                                           科技处
                                                                       2017年6月12日

公示项目内容如下:


成果名称:废弃羽毛氨基酸高效制备工艺及其产品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与示范

主要完成单位:西华大学(第一)

成都华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第二)

主要完成人:关统伟、李智强、袁永俊、杨洋、王鹏昊、刘军

成果简介:

项目来源于四川省战略性新兴产品,成果内容首创了辐照协同微波-离子液高效水解羽毛氨基酸制备工艺,使得羽毛水解率提高了12%,酸使用量降低33%,有效避免了传统工艺的二次污染。同时,基于水解氨基酸营养液制备了“氨基酸螯合微量元素植物营养剂”、“有机硒化氨基酸液体肥”和“氨基酸土壤调理剂”等多元化绿色氨基酸液体肥料产品;其中氨基酸水溶肥料获得“中国绿色无公害环保型肥料”,这也符合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少施和不施化肥的生态农业战略发展需求。该系列产品在四川、新疆、青海等地的柠檬、棉花、红枣、枸杞、水稻等农作物中得到大面积推广应用,有效解决了棉花连作低产、水果缺硒及其柠檬黄化等重大问题。不仅促进了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还带动了新的就业,拓宽了羽毛的开发渠道,必将推动生物肥料产业技术升级,引领肥料格局走向绿色化。

本项目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项,发表论文53篇(SCI收录1篇),通过省级成果鉴定1项。


责编:

编审: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