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传达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翟元平来源:新闻中心浏览次数:812

6月19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校贯彻落实方案。全体校领导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主持。

边慧敏书记首先对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的总体情况作了介绍。6月15日,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在上午的会议上,省委书记王东明作了讲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在下午的会议上,成都市委、阿坝州委、仪陇县委、交通运输厅党组、西华大学党委、省交通投资集团公司党组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主持会议并就下一步工作安排作出具体部署。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和王东明书记讲话进行了分组讨论。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会场

边慧敏书记学习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明和黄建发部长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王东明书记从七个方面回顾总结了一年多来省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举措和取得的明显成效,并从五个方面就全省如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了部署。王东明书记强调:一要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二要牢牢把握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基本要求,要在“学”上深化拓展,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贯彻,要在“做”上深化拓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在“改”上深化拓展,继续扎实开展三项整改“回头看”;三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走在前列、当好表率,既领之又导之,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四要推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做好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五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压紧压实责任,纳入管党治党责任清单,做到任务明确、措施具体、目标清晰、考核严格。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持续用力打牢“学”的基础,要精心安排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健全学习制度,着力在“学”上深化拓展;二是坚持不懈地抓实“做”这个关键,要突出合格党员标准的引领,把“四个合格”转化为具体的政治、纪律、品德和工作标准,要突出共产党员示范行动引领,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干事创业,要突出先进典型模范的引领,组织先进典型到基层去现身说法讲感受、谈体会;三是着力完善长效机制查找解决突出问题,强化问题导向,敢于直面问题;四是突出基本建设,抓严抓实基层支部;五是要坚持重心下移,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边书记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就学校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边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抓好学习宣传,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要创新学习宣传方式,充分运用新媒体手段,用生动的形式推送学习内容,要深入挖掘和宣传先进典型,在全校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二是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抓好贯彻落实,要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创新党支部建设、建立长效机制等多个方面落实具体措施,以严实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三是抓好监督检查,要通过随机抽查、情况通报、重点约谈等方式,督查到基层党支部,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限期整改,对好的做法经验总结推广。同时,要把落实学习教育与做好三项整改“回头看”工作相结合。要聚焦去年以来“回头看”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整改未到位的问题,聚焦落实今年以来中央和省委新部署新要求中存在的问题,聚焦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统筹推进、一起整改。

与会人员就《中共西华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   


责编:曾益

编审:翟元平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