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茶叙”第三场:黎亚元教授讲述“我的留学生涯”

作者: 李佳 李绍军来源:西华学院浏览次数:638

6月20日下午4:00,“西华茶叙”第三场在西华大学社区会议室成功开展。本次活动主题为致青春——我的留学生涯”,由黎亚元教授主讲

活动伊始,黎亚元教授生动地讲述了自己求学经历。由于时代背景的限制,经历文化大革命荒废闭塞的十年之后,正值而立之年的开始学习英语,准备出国留学的漫漫道路。其间过程的艰辛不言而喻,但是心中的理想让他坚持了下来。黎教授1984年1月前往英国,开始了为期两年的求学生涯。异国他乡,他遇到良师益友,学到了学识、开阔了视野。回国后,他结合自身所学,参与“八五攻关课题”,并圆满完成了任务。

随后,同学们围绕“我的留学生涯”这一主题向黎教授提问。黎教授一一进行解答,并分享了一些难忘之事。他认为,经历了两年的留学时光自己不仅在专业知识上有很大收获,还明白了具有前瞻眼光对于个人、政府和国家的重要性。对于阅读方面,黎教授希望同学们广泛阅读书籍,能够尽早遇到一本让自己醍醐灌顶,并且终生受益的书。最后,黎教授与同学们就“人类是否能打败人工智能”之问展开讨论。

此次茶叙会让同学们了解到当时求学的不易与当下生活的美好,更加明白要珍惜现在展望未来。

座谈会现场

 

责编:曾益

编审:曾益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