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参加服务国家和地方基层项目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学生通讯员 张鑫来源:新闻中心浏览次数:141

623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212会议室召开参加服务国家和地方基层项目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处、地方合作与服务处、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分负责人,人文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应用技术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出席了座谈会。2017届参加服务国家和地方基层项目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主持。

座谈会会场

王小林副书记首先介绍了今年我校优秀毕业生积极报名参与服务国家和地方基层项目的情况。据不完全统计,我校100余名同学通过选拔参与服务国家和地方各类基层项目,充分体现出西华学子勇于担当,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品质。

座谈会现场,毕业生代表纷纷发言,表达了扎根基层、脚踏实地、建功立业、为母校增光添彩的决心。援疆毕业生代表、美术与设计学院白鹏杰同学首先发言。他说,作为共产党员不应该只考虑自身利益,不应该只考虑买车买房升官发财,而应该考虑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因此,自己决定到边疆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白鹏杰表示,南疆并不是很多人眼中贫穷落后的地方,而是有着原生态美,有着“一带一路”后发优势的地方,援疆工作要做的就是将优势转变为现实。他总结:“我们在西华养成的包容、担当、创新的精神品德,必将在美丽的边疆落地生根。”

随后,“一村一大”毕业生代表、建设与管理工程学院周丽萍同学发言。她回顾了自己为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而做出的努力,并表示作为大学生村官应该充分展现大学生特有的朝气、活力和激情,以农村为就业单位,以农民为服务对象,实现从大学生到村干部的转变,以积极的状态迎接挑战。

最后,“西部计划”毕业生代表、人文学院马燕同学发言。她表示,投身西部计划是奉献国家与实现自我价值的完美结合,作为一名西部志愿者,要在今后的岗位上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保持认真的工作态度,挑战困难,不负众望,顺利完成志愿服务工作。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并提出殷切希望 

最后,边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对通过层层选拔即将服务于国家和地方基层项目的优秀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她表示,同学们在毕业之际能够主动把个人梦想与国家需要相结合,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实现个人的青春梦,在服务国家和地方基层项目中将理想与情怀付诸实际行动,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充分展现了西华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了西华学子可贵的时代担当。边书记指出,在基层锻炼有可能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甚至有可能受一些委屈,她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西华精神,始终保持一股干劲、一腔热情、一种精神,始终把注意力集中在如何履行好职责、做出优异成绩上来,在实践中磨炼出能够战胜各种困难的坚强意志和宽广胸怀。边书记还分享了几个参加服务国家和地方基层项目毕业生的事例,以此激励同学们在干事业的过程中磨练自己的意志,增长自己的才干,丰富自己的阅历,实现自己的抱负。边书记深情寄语同学们:“今天的离别,是为了明天更好的发展。希望同学们时刻关注母校动态,离开学校就是西华的校友,西华就是你们永远的家。要加强与母校、校友间的联系,学校也将始终关注你们的发展,永远做你们学习、工作、事业的坚强后盾。”

座谈会后,全体参会师生在行政楼前合影留念。

合影


责编:曾益

编审:翟元平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