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新闻动态(2021.06.04)

作者:张人予 来源:西华大学浏览次数:278

新闻回看

1.6月4日,副校长许州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大类2020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许州结合对百年党史的学习认识和深刻理解,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实现中华民族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用鲜活的党史故事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问题,并就大学生如何创新思想提出了建议。


2.6月4日,校党委副书记王政书在办公楼101会议室,为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党员干部作题为《苦难辉煌担使命 百年沧桑守初心》的专题党课。王政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党史,讲述了党史学习的意义,理论联系实际、历史对照现实,用大量鲜活的史料和现实案例,从“学党史—感悟思想伟力”“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尽党责—开创干事新风”三个方面作专题党课。



3.6月3日,我校在四教报告厅举行新时代“青年说”大学生“四史”讲述大赛决赛。10位参赛选手饱含深情,激情澎湃,采用微课、解说、演讲等不同讲述形式,以生动的革命事迹、热血的歌曲视频,丰富的肢体语言赋予作品内涵,回首过往岁月,歌颂伟大“四史”,畅想新时代的伟大征程。


4.6月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院党委书记汤子琼从《条例》修订的意义、原则和主要内容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5.6月3日,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高和一行到我校大健康管理学院交流。大健康管理学院、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西华大学医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会,双方就开展中国睡眠医学高端人才培养项目进行研讨。



6.6月3日,体育学院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友富教授作题为“从幼年到成熟:1921——1945年的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宣讲报告,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




7.6月3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第六届西华大学“校友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本次大赛设创业计划组与创业实践组两个组别,采用现场路演答辩形式。最终,“车辆落水自救装置”及“如愿以尝白领便”项目分获创业计划组和创业实践组一等奖。


8.5月28日至30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宋久鹏博士作为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认真聆听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参观了“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展览。



9.5月31日, 2021西部“9+1”建筑类专业教学联盟联合毕业设计曁“中晟杯”设计竞赛的终期答辩会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举行。我校学子荣获风景园林组一等奖和二等奖,规划组三等奖、建筑学组三等奖和佳作奖。



10.5月27日至31日,中组部、团中央第21批博士服务团专家赴凉山州、攀枝花市开展考察调研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王政书带队,同博士服务团、省委组织部、西昌学院等20余名博士及专家学者组成调研组,先后前往昭觉县三岔河镇三河村、成昆复线冕宁新站、西昌卫星发射基地、锦屏大坝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深入考察凉山州、攀枝花市经济社会发展及生态环境的现状,认真了解攀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



责编:

编审:黄潇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