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彭忆强教授受聘担任“成都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专家委员会”专家

作者:程波来源:汽车与交通学院浏览次数:156

6月8日上午,成都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启动仪式在成都龙泉驿区“中德智能网联汽车 车联网标准及测试验证”四川试验基地临时封闭测试区举行。沃尔沃、东风、百度等企业的申报测试车辆率先报到亮相。这标志着国内外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产品的测试评价可以在此得到满足,成都市智能网联汽车的临时牌照也能在此发放。

成都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将主要依托中德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基地测试验证条件和综合评价体系开展。中德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基地是落实中德两国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加强政府、行业、企业多层次合作交流的国内首个落地项目,是工信部批复的第8个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示范基地,基地将于今年7月底基本建成投用。试验基地的临时封闭测试区率先建成启用。测试区具备14类34项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验证能力,可支撑成都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及临时道路牌照发放,先行满足国内外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产品和车联网标准技术转化应用的测试评价。

成都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正式启动,是汽车产业从“传统汽车时代”迈入“智能汽车时代”的鲜明注脚。为进一步助力成都智能汽车发展,当日,由成都市经信、公安和交通运输局联合组织的成都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专家委员会成立,共61位行业专家受聘成为组成人员,担当“把关者”。我校汽车与交通学院教师彭忆强教授受聘担任“成都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专家委员会”专家并获聘书。当天举行的委员会第一届一次全体会议上,通过了《成都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专家委员会章程》,讨论审议了开展道路测试工作相关管理办法和本年度重点工作计划的安排。专家委员会一致认为,成都市在出台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管理规范实施细则的基础上,设立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管理机构和道路测试专家委员会,意味着成都市依托中德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基地比较优势开展的测试评价,准备就绪。

我校将积极利用这一契机,充分发挥我校汽车测控与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在汽车测控技术及道路安全方面的优势,积极介入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领域,提升学科水平和社会影响力。

新闻链接:

锦观新闻:支撑牌照发放!成都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正式启动

红星新闻:成都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正式启动!开始测试评价,支撑牌照发放



          



责编: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