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学校改善图书馆条件 营造良好学习环境

作者:张雪萍 母希清来源:新闻中心浏览次数:476

考试季临近,同学们每天早出晚归,进入紧张的复习阶段,图书馆成为大家学习首选地。近日,图书馆和自习室占座现象屡禁不止,有的同学为获得“专属座位”想尽一切办法,起大早、放水杯、留纸条。更有甚者,有些同学还用书包、水杯、书籍给自己的同学或朋友占座。座位空着,后来的同学却来来回回几趟都找不到空座位。有同学硬着头皮坐到已被占的座位上,难免引发矛盾,发生口角,严重影响和破坏图书馆和谐的学习环境。同学们网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赞成占座和反对占座的声音争论不休。

学校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副校长许州于5月26日、6月2日先后两次带领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到图书馆实地查看各楼层设施和学生入馆学习情况,调研学生需求和图书馆面临的实际困难,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讨论图书馆提交的《关于加强和改进图书馆场地管理的报告》,研究如何改善图书馆条件,满足学生学习需求,引导学生养成文明习惯。


许州一行实地调研图书馆情况

召开座谈会进行讨论

经过充分调研和讨论,会议决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适当增加图书馆桌椅数量,扩大图书馆读者容量;添置储物柜给学生寄存书籍和物品,以免考研学生每天背着书籍往返宿舍和图书馆;给图书馆安装窗帘,避免夏天阳光强烈刺眼,为学生营造更加舒适的阅读环境;在图书馆安全区域增加电源插座,方便学生使用笔记本电脑;加强信息化建设,方便学生在线实时查询教学楼空教室和图书馆空座位数量。同时,要对学生加强文明教育,杜绝占座等不文明行为,每天闭馆后对图书馆自习区域进行座位清理,督促学生养成遵章守纪的良好习惯。

许州强调,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加强图书馆场地安全和秩序管理,优化学习环境,营造良好学习风气,既要帮助学生养成文明的习惯,又要关心关爱学生,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据悉,除了图书馆,同学们还可以选择到教学楼自习,学校易班和“云西华”微信公众号上都可实时查询空教室。

图书馆是公共场所,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和文明使用,同学们要自觉遵守图书馆的管理规定,保持图书馆整洁卫生,不将食物带入馆内,做到“物随人走,人离位清”,不污损环境和占座,不在馆内吸烟,不违规充电。

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计财处、国有资产与物资设备处、后勤管理处、图书馆、后勤服务总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和现场会。


西华易班空教室查询截图

点击“云西华”微信公众号“云个人”栏目查询空教室

责编:

编审:黄潇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