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集中答辩

作者:张人予 曹文学来源:新闻中心浏览次数:238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设计(论文)管理,提高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更好推进人才培养,学校于610日举行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集中答辩。

为确保全校集中抽检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成立2021届西华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委员会,由副校长费凌任主任委员。此次答辩分四个小组(两个理工类组,两个文科类(含艺体类)组)在5B-1055B-2105B-4105B-512教室进行。答辩分为指导教师介绍、学生报告、教师提问三个环节。学生通过PPT从毕业设计(论文)选题背景、设计(论文)研究方法和内容、结论成果、创新点等方面进行阐述,专家根据学生的答辩情况进行提问点评。

副校长费凌在答辩正式开始前讲话。他表示,开展本科毕业集中答辩,是对本科教育教学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对学生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能力的一次集中检阅,他说到,要不断完善集中答辩的内容和操作方式,结合人才培养新思路提出建议,完善好本科毕业生的最后教学环节。希望大家认真对待毕业设计(论文)集中答辩,结合专业不同特点,认真梳理总结。

答辩现场秩序有然,气氛活跃,学生准备充分、汇报流畅。答辩学生通过模型建立、问卷采访、市场调查等研究方法,结合运用ppt讲解、毕业设计产品展示、现场表演等形式,自信且沉着展示个人毕业设计(论文)成果,从社会需求出发,有针对性地提出自己的研究创意。

答辩现场(一)

答辩现场(二)

“你预测的数据是从哪里来的,是如何得到的?”“为什么选择这一论题进行研究?”每位学生讲解结束后,答辩组专家就论文选题、研究意义、方法、结果文献等各方面进行提问,与同学们探讨或确认论文中有争议的问题,并本着严谨的学术态度为答辩同学提出意见与建议。

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会为各组评分前三名的同学及指导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责编:

编审:黄潇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