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2017年一本批次招生录取工作结束

作者:郭胜来源:招生与就业处浏览次数:4398

日前,西华大学2017年一本批次招生录取工作已基本结束。今年,我校面向全国招收各类本科学生7800余名(不包含专升本)、专科学生1200余名。其中,本一批次计划招生5000余名,本二批次计划招生1500余名、艺体类本科招生计划650余名。

从考生志愿填报和录取情况看,我校一本批次招生录取情况良好,一本批次在川招生规模排名全省第二。我校在川一本批次投档线文史546分、理工520分,文史、理工投档线同时高出省控制分数线9分。

                     省外生源丰富  生源质量较高

今年,我校在河北、安徽、江西、重庆、湖北、河南、海南、贵州、云南、陕西、甘肃等11个省份安排一本批次招生计划,上海、浙江、山东不分批次招生。

从省外录取情况看,生源丰富,生源质量较高。贵州投档分数为:文史575分(高出当地控制线30分)、理工485分(高出当地控制线29分);河南投档分数为:文史537分(高出当地控制线21分)、理工517分(高出当地控制线33分)。从一本批次录取的整体情况看,除江西理工有少量生源不足外,其余省份均有充足的生源,实现了学校一本批次招生省份扩大,招生数量增加,生源质量提高的目标,为学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学科建设等打下了坚实基础。各省市招生录取情况如下表:

我校省外本批次招生录取情况

                   一本批次在川招生录取总体情况良好

2017年,我校在去年43个专业进入一本批次招生的基础上又新添5个专业进入一本批次招生。新增的5个一本批次招生专业分别为: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网络与新媒体、生物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 。

从学校一本批次在川招生录取的志愿结果分析,总体情况呈现良好态势。2017年,我校在川招生一本批次共计招收4650人,其中文史757人、理工3510人;国家专项文史12人,理工38人;地方专项文史30人,理工103人;高端技能本科理工200人。各批次在川招生录取情况如下表:

我校一本批次在川招生录取情况表

我校大部分一本批次招生专业深受青睐,考生填报踊跃。如,会计学专业一志愿填报率文史高达672%、理工高达1553%。审计学专业一志愿填报率文史达235%、理工高达860%。经济学专业一志愿填报率文史达160%、理工高达852%。今年首次列入一本批次招生的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一志愿填报率文史达155%,理工高达358%。

我校具有传统优势的工科专业,诸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工程造价、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建筑学、车辆工程等依然是广大考生追逐的热点,考生填报的热情较高,一志愿填报率同居高位。其中,车辆工程专业一志愿填报率为199%、软件工程专业一志愿填报率达到190%、建筑学专业一志愿填报率为152%。

同时,我校经管类专业和学科特色比较鲜明的传统优势学科专业深受考生喜爱,不仅填报率高,而且录取分数也较高。会计学专业文理科录取最低分分别达到了556分、547分,审计学专业录取最低分文理科分别达到了554分、542分,法学专业录取最低分文理科分别为547分、533分。

招生工作直接关系到学校生源质量和学校形象。学校高度重视招生录取工作,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工作,提出了招生工作纪律要求。招生录取期间,校领导亲临招生录取现场,检查指导工作,要求招生人员准确掌握和理解招生政策,提高服务水平,全力做好今年招生录取工作。招生与就业处表示将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认真做好本二批次和专科的录取工作,并及时公布各批次录取结果。

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深入招生录取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敬请广大填报西华大学的考生登录学校招生网站和关注微信公众号“西华大学招生”查询。西华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zb.xhu.edu.cn(点击即可进入招生信息网,查询录取情况)。

西华大学招生”二维码



责编:曾益

编审:翟元平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