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积极参与“2017中外大学生四川感知行”活动

作者:学生通讯员 严韵秋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243

    8月14日,为期28天的“2017中外大学生四川感知行”活动圆满落幕。我校作为此次活动的协办高校之一,以精益求精的标准,以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圆满完成了此次任务,受到各方的一致好评点赞。

我校志愿者与来川大学生在成都规划馆合影

    在此次活动中,我校主要承担提供志愿服务、学生住宿接待等任务。学校高度重视“四川感知行”活动,先后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明确活动由校团委牵头,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四川西华科教资产经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部门共同完成。

我校志愿者与来川大学生一起参观成都明月村平面模型图

    在总共6期的活动中,学校提供1000余次志愿服务,共接待100余名学生。虽然这项工作有时间跨度长、学生安全任务重、学校教师放假轮休等实际困难,但承接任务的各部门人员和志愿者毫无怨言,大家齐心协力,力求把工作做实做好。

来川大学生参观成都明月村名人图片

    据悉,为深化落实中央两办《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意见》以及全国14部委联合开展的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同时,为贯彻四川省“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和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建设人才高地的精神,持续推进“人才强省战略”,结合我省实际,从文化、旅游、教育等领域出发,从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着手,我省在暑期期间举行了“2017中外大学生四川感知行”活动。

我校志愿者与来川大学生一起参观成都科技城

    本次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省旅游发展委、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教育厅、共青团四川省委等共同主办。活动前期通过向各地高校发出招募信息,诚邀海内外优秀大学生到四川感知行,并得到了全国高校大学生和留学生的积极响应。

我校志愿者与来川大学生在成都成佳茶乡合影

    据悉,本次活动的主题为“青春梦想相约成都”,从7月18日—8月14日,总共6期,每期3天,采取“跟团游+自由行”的模式,为来川大学生提供3条线路、10余个知名景点选择,9所成都高校提供千张床位。产品线路突出四川文化资源、感科技创新特色、创新创业环境等元素,旨在为中外大学生提供一个游历四川美景、感受四川人文的窗口,更能够成为中外大学生深入了解四川经济、产业发展从而创业四川的平台。

责编:曾益

编审:翟元平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