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通道”助力西华学子圆梦大学

作者:廖磊来源: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169

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新生入学报到期间,学生工作部三教设立了“新生绿色通道”,开通了学费缓交手续办理、校地国家助学贷款咨询、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回执手续办理等一站式服务。在9月5日新生报到的第一天,已有近2000名西华学子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

在今年的迎新工作中,学生工作部加大服务力度,在迎新点设置了国家政策咨询点、绿色通道办理点、助学贷款办理点,并邀请银行工作人员提供现场咨询,与学生工作部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共同开展现场服务工作。

上午8时左右,办理点已经人声鼎沸。学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长刘清友、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大清先后来到绿色通道现场,仔细询问了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基本信息,勉励新生们刻苦学习、实现梦想。

为保证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学校通过多种方式,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宣传国家及学校资助政策。学校制作了“致家庭经济困难新同学的一封信”、“国家助学贷款须知”、“新生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等宣传材料,随入学通知书一起寄到新生手中,让学生第一时间了解到学校“奖贷助勤减免补”的资助体系;暑假期间,依托易班全程开通“新生资助咨询”,安排专人为新生解答各类资助相关的问题;通过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国家重点资助政策及学校全套资助体系;提前通过信息系统采集新生家庭经济情况,提前走访生活困难新生家庭

,新生入学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着力开展为新生补充办理校地国家助学贷款,提供勤工助学岗位,举办校内勤工助学、校外家教技能服务与培训,审核确认建档立卡户学生资助信息,完善贫困大学生信息数据库工作。经过困难认定的学生将有资格在大学四年期间获得学校各类助困性质的资助项目。

绿色通道是国家确保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的一项重要资助政策,是贯彻国家“不让一个学生因生活困难而辍学”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校积极宣传和贯彻大学生资助政策,加大了资助力度,有力保障了学校秋季入学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绿色通道咨询点

绿色通道办理现场

责编:蒋和伟

编审:曾益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