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7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作者:张人予来源:新闻中心浏览次数:435

98日下午3点,为庆祝第33个教师节,我校在四教报告厅隆重举行2017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长刘清友,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副校长何建平、朱晋蜀、王政书、费凌,与校内各单位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工龄满30年的教职工代表、2017年退休的教职工代表、2017年新进教职工齐聚一堂,共庆教师节,共话学校发展。刘清友校长主持庆祝暨表彰大会。

表彰会现场

大会在宏伟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刘清友校长代表学校对辛勤付出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对受表彰的教师表示祝贺。会上,刘校长宣读获奖教师名单,学生向老师们献花,全体校领导为获奖教师代表颁发证书。

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四川省第十七次社会科学奖获得者颁奖现场  

获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颁奖现场

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和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颁奖现场  

2017年西华大学教学名师颁奖现场

2017年西华大学优秀教师颁奖现场 

2017年西华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奖现场

2017年西华大学优秀科技工作者颁奖现场  

获奖教师代表、四川省第十七次社会科学奖二等奖获得者、人文学院武小军教授在发言中谈到了作为高校教师的感触。他认为,学术研究是无止境的,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守住责任心,保持进取心,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教师代表武小军教授发言

西华大学的发展,离不开一代代教师扎根学校、默默奉献,将自己的青春和智慧献给西华。大会对在校工作满30年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在校工作满30年的教师代表、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黄襄念教授在发言时表示:“三十年,弹指一挥间。我们不求轰轰烈烈,但求俯仰无愧;不求点滴回报,但求人生无悔。今后,我们还将一如既往努力工作,用爱、用执着、用无私、用真挚、用责任,谱写教育征程上的新诗篇;为国家的教育事业,为西华大学腾飞辛勤奉献、再创佳绩。”

在校工作满30年教师代表黄襄念教授发言

今年,我校共有46名教师光荣退休。在阵阵掌声中,退休教师代表上台接受鲜花与祝福。退休教职工代表、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郑萍教授在发言中说,“回想起来,仿佛刚来到学校,来到西华,不仅选择了一份职业,更选择了一种人生。西华给了我们舞台,我们也将青春献给了西华。我们会不忘昨日,珍惜今天,珍惜明天。”

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现场

退休教师代表郑萍教授发言

在四川省师德标兵、西华大学教学名师、理学院朱雯教授的带领下,新进教职工代表面向国旗作了庄严入职宣誓。

新进教师庄严宣誓 

“在立德树人的理念下,西华的老师们促进我们成长,在社会实践中教会我们责任与担当,为我们叙写榜样的力量。”学生代表、人文学院硕士研究生上官晴天为全校教师献辞,向西华所有孜孜不倦、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祝福和衷心感谢。

学生代表上官晴天发言

最后,边慧敏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向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贡献的老领导、老教师、老同志表示由衷感谢,向刚刚步入工作岗位的青年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向为教育事业奋斗了30年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向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广大教师致以节日问候。

边书记作总结讲话

边书记说:“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强调:‘教育是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近年来,我校广大教师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辛勤耕耘,在科学研究的征途中奋力探索,用心血和汗水、学识与智慧,培育出了丰硕的成果。
    我校今年教师节的宣传庆祝活动的主题是: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围绕这个主题,边书记向全校教职员工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引领,做有理想信念的人民教师。要自觉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要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管理工作的全过程,严肃认真对待自己的职责,积极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一个好的老师应该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应该有高尚的情操和深厚的修养;应该把教好书育好人作为自己的责任与追求,并把这种责任落实到平凡、普通、细微的教学管理中去,不忘初心、潜心育人,使自己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好朋友和引路人;三是要坚持爱岗敬业,做学校改革发展的积极参与者、践行者。希望老师们发扬“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西华精神,紧紧围绕“十三五”发展目标,同心同德,改革创新,奋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编:

编审:翟元平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