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与四川省成都市律政公证处等四方共建知识产权公证服务中心签约仪式举行

作者:张人予来源:新闻中心浏览次数:207

9月9日上午,西华大学与四川省成都市律政公证处、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美国)跨国知识产权研究院共建知识产权公证服务中心签约仪式在我校行政楼212会议室举行。

四川省公证协会会长、原四川省司法厅正厅级巡视员扎柯,四川省成都市律政公证处党委书记、主任李勇,律政公证处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君,律政公证处党委委员、副主任唐声丽及律政公证处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政法大学四川校友分会会长徐建华,德国知识产权专家哈摩尔教授(Frank A. Hammel),约旦知识产权专家韩达博士;副校长费凌,西华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院长张楚,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冯永泰,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肖东华及教师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会场

费凌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学校定位以及学科建设等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与地方政府、行业的合作,不断拓宽产学研政的合作广度和深度,提升学校社会服务的能力;重视法学学科的建设,并设立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感谢律政公证处在我校设立“律政公证”奖学金。希望以今天的签约为契机,继续加深与省司法厅、公证行业的合作,并在前期已有的成果基础上,在公证理论研究和解决实务问题、在拓展新的业务和研究领域、在培养公证人才等方面,加强深入合作,取得更大成果。

扎柯会长代表四川省公证协会对我校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的成立以及此次四方顺利签约表示祝贺。她希望大家要充分认识公证前沿问题研究的重要意义,加强理论与实践的深度协同,加深各方面合作,共同打造具有世界眼光、国内一流的公证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的平台。

李勇主任表示,在省司法厅和省公证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在相关高等院校以及国内外专家帮助下,律政公证处将加强知识产权公证专业人才的培养,深化海内外知识产权工作交流互动,发挥公证在知识产权创造、应用、流转、保护中的作用,共同推进四川公证服务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又快又好发展。

张楚院长表示,知识产权公证服务中心的建立是契合时代发展的一次重要挑战,是知识产权理论在公证领域的一次宝贵实践,希望中心成立后能在知识产权发展领域、公证保护领域作出实实在在的业绩。徐建华会长谈到,知识产权公证服务中心由四方强强联手共同建立,中国政法大学四川校友分会将充分利用平台优势为中心的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期待中心在知识产权与公证领域大有所为。

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美国)跨国知识产权研究院、律政公证处有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我校部分教师代表、四川发布网、凤凰网四川频道等新闻媒体共同见证了协议签署的重要时刻。

知识产权公证服务中心的建立,是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全国公证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司法部工商总局国家版权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充分发挥公证职能作用加强公证服务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通知》的重要举措,其中引入境外研究机构更是一次具有首创性的有益尝试。公证机构与高校、境外研究机构强强联手,旨在实现各方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优势最大化,搭建知识产权保护公证理论研究与实务教学平台,打造一流的公证服务知识产权保护的学术研究中心、人才培训中心和海外交流中心。

签约现场

合影

责编:

编审:翟元平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