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名师教学团队联合川菜工业化技术研究院开展企业调研交流

作者:刘雪梅来源:教务处浏览次数:441

924日,为提升教师的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协同发展能力,为中青年教师搭建新工科教育与研究的交流平台,我校名师教学团队联合川菜工业化技术研究院到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度调研与座谈。此次活动由教务处组织,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管理学院部分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四川大学、四川旅游学院、四川食品发酵研究设计院、郫都区经济和信息化局食品科部分同志参加。

上午,在龙大肉食董事、副总经理张瑞等公司领导陪同下,团队一行先后参观了山东龙大肉食熟食西厂区车间、杰科检测中心、生食屠宰工厂和在建的新厂区。通过现场参观,调研团队进一步了解了山东龙大肉食发展情况,并通过现场交流,掌握了对龙大肉食研发、生产和食品安全检测等方面的具体进展。调研团队对龙大肉食的发展理念表示赞同,并对龙大肉食领先的品控标准产生了深刻印象。

现场参观

访谈交流(一)

访谈交流(二)

下午,调研团队分成两组与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度访谈交流。食品专业技术组座谈由车振明教授组织,川菜工业化技术研究院其他专家、我校食品领域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座谈上,团队成员与龙大高管就企业实际生产研发中的高科技应用、安全检测的多指标覆盖、消费市场的新产品需求、运输环节的全流程追溯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就实际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解决方案。企业管理调研组座谈由唐岚教授组织,郫都区经信局相关同志,我校企业管理、机械设计与制造领域的教师参加。座谈会上,团队成员与龙大运营部和人力部门负责人交流了企业在培养高水平产业人才、调整战略方向、以及人才的“引用育留”方面的实践进行了重点交流,也对企业视角的新工科人才培养问题进行了探讨。

合影

据悉,龙大肉食与西华大学于今年8月签署了合作协议,并挂牌成立了川菜工业化技术研究院,双方通过合作将在川菜工业化领域,实现智能制造、营销渠道、科研创新、专家智库等方面优势的融合。车振明教授既是川菜工业化技术研究院总负责人,也是学校名师教学团队的负责人。在与龙大签订战略合作的过程中,车振明教授一直强调要将教师教学能力、科学研究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的提升作为一项重要的目标,通过项目实践和辐射影响,逐步培养一批具有新工科教育理念,将教书育人相结合、教学科研相结合、服务地方经济与指导学生创新创业相结合的教师队伍,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成效。

责编:邓玉梅

编审:张雪萍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