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青马红星”青马红星讲课比赛圆满结束

作者:学生通讯员:李莎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次数:238

为进一步巩固教学成果,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水平和综合素养,促进学风建设,打造学院学生活动特色品牌,促进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一流专业建设工作,9月1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第一届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青马红星”讲课比赛决赛,特邀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王万洪老师做点评嘉宾,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小明、马克思主义学院罗钰、王雪峤、张明晖为比赛评委。

活动伊始,郑小明作了开场致辞,强调本次活动的开创性和重要性。随后,主持人为大家宣读比赛规则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在比赛中,10位选手运用生动的语言,结合精心制作的PPT,并以黑板上板书的形式,对内容进行精彩讲解。在比赛中答题,气氛活跃,部分选手还邀请同学作外援。在这激烈的比拼中,感受到各位青年“教师”蓬勃的朝气,他们以热血致青春,在舞台上展现自己的青春魅力。

10位参赛选手依次讲完自定的内容,王万洪和郑小明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王万洪对10位选手的讲课能力表示肯定,随后就选手展示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他说道:“写字是一堂课的必需品,也是一位教师的必备能力,建议同学们加强练字水平的提升。”郑小明对本次讲课比赛做出点评,他充分肯定选手们的讲课能力,并对大家寄予厚望,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努力,不负青春。

通过激烈的角逐,本次讲课比赛产生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评委老师们为选手颁发奖状。就此,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青马红星讲课比赛圆满结束。

这次讲课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输出自己的知识、见解和示出风采的平台,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挖掘才能、相互交流、共同成长的机会,充分展现了青年学生青春昂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方面发挥了极大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每年举办一次“青马红星”讲课比赛,让同学们不负韶华,展示自我!

颁奖现场

合影

责编:

编审:黄潇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