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2017诗词大会圆满落幕

作者:学生通讯员 郑陈安雪 图片 余雪盈来源:人文学院浏览次数:493

  为提高学生文化素养,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1126日晚上,由校团委主办、人文学院团委承办的西华大学第一届诗词大会在四教报告厅圆满落幕。人文学院喻芳、王燕飞等老师及分团委书记熊贤作为评委出席比赛。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全校共有8个学院晋级决赛,并组成8支代表队参赛。在决赛中,通过抽签将8支代表队分成两组进行比拼,两轮累计分数进行综合排名,最后通过“飞花令”角逐出比赛前三名。

决赛共有三轮,包括“根据文化背景猜历史人物”、“根据释义接诗”以及“飞花令”三个环节。比赛内容涉及文化背景、历史人物、诗词释义以及诗词接龙等方面知识。在一、二轮环节中,选手们准备充分,应对自如,出色的表现将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随着两轮排名前三名的学院诞生,第三个环节进入白热化阶段。在这一环节中,晋级的三支代表队各派出两人参加比赛,并围绕关键词进行诗词接龙。场上,选手们运用自己丰富的诗词积累轻松应对各种难题,场下,观众们认真观赛,现场气氛热烈。期间,各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作了细致点评。王燕飞老师强调同学们应注意汉字的书写规范,特别是一些重难点生疏字形,希望大家通过多读古诗词加深自己的文化底蕴。

经过决赛终极比拼,三甲排名最终出炉,人文学院、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代表队分获决赛大赛的状元、榜眼和探花,贺鸿瑞、刘莉、刘婷几位选手表现突出。

此次诗词大会既展示了参赛选手的知识积累,交流了学习经验,彰显了人文风采,营造了学习传承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有参赛选手表示:“不管最终结果如何,我都十分庆幸参加了这个比赛,因为我们不仅从中收获了知识,还结交到更多的朋友。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让我进一步明白传统诗词的魅力所在。”

诗词大会决赛现场

合影留念

  


责编:何菁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